下面只是最基本的操作。

 

程序环境:

VS 2005

C#

WINFORM

 

在源程序中

1.程序完成后,点击生成,生成成功后,系统会在工程文件夹的DEBUG目录里产生相应的EXE文档及DLL

2.不要点击发布,因为发布后会在工程文件夹的DEBUG目录里产生一个setup.exe等文档,而这些是安装程序所 不需要的。

3.建议删除工程文件夹的DEBUG目录里的内容,再点击重新生成。

对源程序进行部署:

1.创建一个部署的工程文件:文件-新建项目-其他项目类型-安装和部署-安装项目(没研究过这几个模板的区 别)-给工程命名

2.添加一个新文件夹:右键单击应用程序文件夹-添加-文件夹,这样便会在应用程序文件夹下产生一个新的文 件夹,请给他命名(也可以不用添加这个文件夹而直接添加程序必需的文件,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方便 管理包含其他文件(如:图片)的一些程序)

3.添加必要的文件:右键单击上一步产生的新建文件夹-添加-文件-选择工程文件夹的DEBUG目录里所有的文件 并添加

4.添加程序快捷方式:右键单击用户的“程序”菜单-添加-文件-选择工程文件夹的DEBUG目录里程序的执行文 件(程序名.exe)并添加-右键单击添加的执行文件-创建快捷方式-删除刚才添加的执行文件-修改属性里的 target值并将他指向程序的执行文件(程序名.exe-添加快捷方式的ICON

说明:这一步主要是添加一个指向程序执行文件的快捷方式,在上面的操作步骤中先添加这个执行文件,后来 又把他删除了,看起来很麻烦和不可思议,实际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我找不到一下子就添加指向程序执行 文件快捷方式的方法,我也是不得以而为之,希望有人能贡献出更好的办法。

5.添加桌面快捷方式:与第4步操作方法相同。

6.生成安装包:点击生成,系统会在工程文件夹的DEBUG目录里产生相应的安装程序,有两个,但安装效果是等 同的。

7.安装应用程序:点击安装包,按系统提示就行。

说明:

1.关于.NET FRAMEWORK的问题:一般的winxp下都没有安装.NET FRAMEWORK,所以要运行用VS2005开发出来的程 序,必须安装这个运行库,这个运行库可以到微软的网站上下载(dotnetfx.exe文件),程序按上述步骤打 完包后,在安装时,安装程序会自动检查操作系统是否具备运行条件,如果缺少这个文件,安装程序会有相 应的提示的,我现在的做法是先安装.NET FRAMEWORK,再安装程序包。也有人先用INSTALLSHIED来打包,这 样就可以实现无人值守安装而不用安装两次。

2.如果要编辑注册表,用户界面,以及自定义操作,在部署工程时要对相应的编辑器进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