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symbian没落了,可是我却乐此不疲,因为我觉得既然西比安支持C++开发,必然有值得学习的地方,于是就开始捣鼓这方面的开发资料。
万事开头难,这句谚语正确,以我自己的习惯,先研究symbian字符串显示方面吧,毕竟,字符串操作在编程中,尤其是C++应用开发编程,占有大比重。都说symbian显示中文字符串麻烦,于是,按照国际惯例,先来个HelloWorld试试,建立一个GUI应用程序工程,利用菜单消息弹出提示框来显示。依照教程上的方法死活弄不出来,这时有点急了,只能先膜拜下百度大神,在网上搜到一篇文章http://mobile2008.blogbus.com/logs/30170600.html。  
但是这篇文章所用SDK估计跟我目前用的不一样,文章是这样的:
symbian中的菜单中的写字,真是复杂啊。 1.在L31中定义字符串,保存成utf-8 例如定义为 language.L31文件,L31表示此文件中保存的是中文简体。 如下 rls_string qtn_app_short_caption_string "中文显示" 2. 在LOC中引用此文件: #ifdef LANGUAGE_31 #include "Language.l31" #endif 3.在rss中引用LOC文件 #include "ChineseDisplay.loc" 并且定义变量 ......................... 第一种引用方式,这里的字符串显示在菜单面板中 MENU_ITEM { command = EChineseDisplayCmdHello; txt = qtn_hello; .................... 第二种引用方式,将其放入资源缓存。并在任意cpp中都可以引用(下边一段代码)。 RESOURCE TBUF r_example_text_hello { buf = qtn_hello ; } .... #include <ChineseDisplay.rsg> iEikonEnv->ReadResourceL(iHelloText, R_EXAMPLE_TEXT_HELLO ); 例如在下边的按钮事件中调用: case EChineseDisplayCmdTest: { HBufC* helloText; // now reads the text from resource file to helloText helloText = iEikonEnv->AllocReadResourceL( R_EXAMPLE_TEXT_HELLO ); iEikonEnv->InfoMsg( *helloText ); delete helloText; break; }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