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5  评论-18  文章-9  trackbacks-0
     由于一些原因,需要对一些预设进行修改,发现由于我们游戏中预设是有层级关系的,比如美术会完成一些基本预设,策划再通过这些基本预设编辑成一个更大的预设。这样预设就有了一种嵌套关系了。比如预设A有个子节点a。(其中 A,a 都是预设)
     我之前的理解(错误)是预设是链接关系,也就是当a预设变化了,那么A预设也跟着变化。但是发现情况不是这样的,A预设中的a已经和a源预设没有关系了。修改源预设a并不影响A预设中a。那只能理解成当在编辑预设A的时候,就已经吧a是一个拷贝了与源断开了联系。
     那这样我就不能通过修改基本预设来改变上层预设了(除非重新编辑上层预设,但是在后期是不可能的)。但这由于是游戏开发,需求的改动还是蛮频繁的。
     我的解决方法是:1 、在一开始时或不要有嵌套关联这种概念(并不是说不要编辑这种预设关系,而是不要想着能修改基本的,就把上层的也能修改好),把修改多的(涉及到逻辑的东西)剥离开来。
                            2、不改变基本预设,而是把要添加的东西作为另一Component挂上去。(如果是要修改的话,这可能就不行了)
                            3、自己通过基本的预设名,或其他id,把上层预设重新生成(这也就是和人肉重新编辑一次差不多,但是是通过代码实现)。
posted on 2015-04-11 10:20 木华 阅读(233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