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静-----叛逆代码
勇气我有,时间我有,激情我有,就差共同奋斗的人。 狼图腾,草原人的楷模,也成为我的楷模。
posts - 3,comments - 0,trackbacks - 0

         把零乱的笔记整理好,需要点时间。我喜欢在一张白纸上,把自己在看书时想记录的句字或者词语乱写在上面。朱熹说过:“分先后,知为先;分轻重,行为重。”所以知固然重要,但是要把好的句字抄下来,有空的时候再看看,用到时还记得也可以在一个知道的地里找。想了很久,确定在C++博客这里留下痕迹,不因为什么,因为我与C++编程语注定会有一段经历。
         外交官给儿字的第5封信《即使小事也还要疏忽,只要这件事有一点做的价值,也要让集中精神把它做好》,在封信中提到最小的事小到穿着,其实人靠衣装,注意自己着方面,给人一种好感情,往往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就算是我,也有这种感觉,对于一个衣着整齐得体的人,总能留给我一些好印像。
         每天忙忙碌碌的,睡觉时,问了一句自己,我今天做了什么,答案是我不知道,这样活了一辈子有什么意思呢?所以做事情要分重要和紧急的,所以以后做什么事,都要问这件事是否是今天最重要和最紧急的事。完成后再问什么事是最重要和还紧急的。然后再问什么事是不重要和但是最紧急的。然后再是最不重要和最不紧急的。做人最重要是有自信心和平常心,还要太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但又还能不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因为太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结果做一件事,那也担心做还好,这也担心做不好,这样到最后也不能做好。但是,完全不在意别人的看法,自己做错了,还固执已见,最终是一错再错,再回头时,就迟了。
         伟人之所以成为伟人,是因为做每件事他都能感悟到什么,即便跟一些很平凡的人工作,他都能学到什么,就像孔子说的,三人行必有我师,农民懂的,他未必能懂,总之他成为伟人的理由是善于向平凡人学习。这就是要做事,先学会做人,想学会做人,就先学会与人相处。满腹经论但是还懂得和人沟通,还懂得在平凡人身上学东西的人,让他跑,他也不能跑多远。
        如果想在一个地方有所作为,必须懂得两种语言,就是本地语言和英语,当然,懂得趣多,肯定越好。广州话-----粤方言,潮汕话-----闽南方言。
      推销是一种极具耐心的工作。在跟对方谈判时,一定要敢于暴露自己的弱点,人无完人,有时你特地暴落自己的弱点,总比你极力去掩饰自己的弱点好得多。有时跟朋友开完笑,我说真话时,他们总是不信我,我说假话时,他们总是信的很。所以,当你很认真地把自己的弱点说出来,对方反而会多想,当犹豫着在思考你的话时,你就是一个高手了。呵呵。
      

      LINUX:网络配置文件(/etc/sysconfig/network).     DOS攻击(ICMP----重启死机,OOB----蓝屏)
网卡设置(ifconfig)      linux通信协议(TCP/IP----IPv4)   DNS(/etc/resoll.conf)    重启/etc/rc.d/int.d/xinetd/restart)

posted on 2006-11-22 20:29 冷静 阅读(22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读书笔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