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UNIX、C++、Boost、ACE、Shell

Linux C++训练营

C++ ACE项目班

C++ ACE 项目班

       昆山轩辕高端IT培训,C++ ACE现场项目班课程,通过对ACE几个主要的框架的学习,掌握高吞吐量、低延迟的服务器端应用开发的有效知识,且通过最终项目的历练,学员将对高性能服务器端应用开发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并能熟练使用ACE相关的框架来开发服务器端应用。

       该课程的项目实战部分时间,主要讲解服务器端应用的架构、设计,以及项目实现技术的运用。

上课方式

       现场班:全日制脱产学习,历时1个月。学费¥4,000元。

       远程班:远程视频学习,学费3000元

课程大纲

       C++ ACE现场项目班的课程由以下部分组成:

1 - C++ ACE

       ACE是一个被广泛使用、设计优雅、高性能的C++通信框架(不仅仅是通信框架),其设计及实现被众多开源框架所借鉴。是构建稳定、高性能、高吞吐量、跨平台的服务器端程序的优秀框架。本模块的课程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 ACE基础网络I/O相关对象
    详细介绍ACE_SOCK、ACE_SOCK_Acceptor、ACE_SOCK_Connector、ACE_INET_Addr等class的使用。
  • Reactor框架
    ACE Reactor框架简化事件驱动程序的开发,而事件驱动是很多网络化应用的基本特征,这些应用常见的事件源包括I/O事件、Posix信号或 Windows句柄激发以及定时器到期等。
    本单元介绍ACE_Event_Handler、Timer、ACE_Reactor等类的使用,并使用该框架构建一个简易的多人聊天室应用。
  • Service Configuration框架
    Service Configuration框架允许应用在运行期重新配置其服务(包括静态服务和动态服务),而不必修改、重新编译或重新连接程序自身,或是关闭和重启应用等。
  • Task框架
    ACE Task框架提供了强大而可扩展的面向对象并发能力,如在基于对象的上下文(context)中派生线程,以及在执行不同线程中的对象之间传递消息和对消息进行排队。
  • Acceptor-Connector框架
    ACE Acceptor-Connector框架实现了Acceptor-Connector模式,这种模式通过解除:1,网络化应用中相互协作的对等服务的连接和初始化所需的活动、2,以及它们一旦连接和初始化后所执行的处理的耦合,增强了软件复用和可扩展性。
  • Proactor框架
    Proactor框架引入异步I/O机制,既保留了Reactor框架的事件多路分离,避免多线程的开销,同时还缓和了反应式的同步I/O的瓶颈效应。

2 - 项目实战

       课程结束后,学员需基于C++、ACE实现以下项目:

  • 项目1:X-Messenger Servers
    IM(即时通信)服务器群,类似于MSN、QQ等IM的服务器。基于ACE实现。

课程资源

       可获取的课程资源见:教学资源


http://www.xuanyuan-soft.cn
QQ:570508473

posted on 2010-07-22 17:04 athxy 阅读(86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