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nt's hut

-_- 释放托管资源?

有一本书叫《Effective C#》,被翻译了,里面有一章叫《实现标准Dispose模式》,里面有一句话叫做:

"释放托管资源"。莫非是"release managed resource"?

什么叫做释放托管资源(release managed resource)? 莫非是把成员的引用设置为null?

一般来说如果一个对象被dispose了,那它也要马上人间蒸发了,GC从全局变量和栈里面就要找不到它了,更不要说它的内部成员变量了,这时候设置它的成员为null有什么必要呢?

看了MSDN才知道,人家是"dispose managed resource",就是调用managed的对象的dispose方法。

太囧了,无法用中文表达。

有牛人在研究用中文写程序,为什么IG诺贝尔奖不颁发给它呢? 同时,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英文影印版的书比中文翻译版的要贵了。

posted on 2008-10-08 17:06 brent 阅读(10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