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灿烂

C元素

OpenSuse 10.3 上配置svn 服务器


配置svnserver

可以直接在YaST2里面,在xinetd设置里面,添加svnserve的选项。
但是要注意运行使用的用户,默认的svn:svn是没有被建立的, 我改成nobody以后就ok了,但不知道有什么什么问题。


配置APACHE

采用svnserver的方法有许多不便,所以我还是决定最终采用http的方法。
OpenSuse的apache2的配置文件布局似乎和其他系统有点不一样。 它在httpd.conf里面并没有直接进行的配置,而是包含了其他很多的conf文件,其中的每一个conf,包含了某一个具体部分的配置。

ls /etc/apache2/

charset.conv         httpd.conf   mod_autoindex-defaults.conf  mod_status.conf     ssl.crl          ssl.key      vhosts.d
conf.d               listen.conf  mod_info.conf                mod_userdir.conf    ssl.crt          ssl.prm
default-server.conf  magic        mod_log_config.conf          mod_usertrack.conf  ssl.csr          sysconfig.d
errors.conf          mime.types   mod_mime-defaults.conf       server-tuning.conf  ssl-global.conf  uid.conf

配置svn 使用 apache 的文章很多,我就不重复具体的配置方法了,只是说明一下在suse10.3上具体需要修改的文件。
/etc/apache2/conf.d/subversion.conf    这个文件被httpd.conf所包含,用来修改svn目录及一些设置,一般教程里面都是修改httpd.conf.
/etc/apache2/sysconfig.d/loadmodule.conf 用来在apache启动时加载模块用。

我最终解决mod_dav_svn加载的方法是,在/usr/lib/apache2-prefork/ 下建立一个 mod_dav_svn.so的链接(位于 /usr/lib/apache2)这样在YaST的httpserver设定里面就可以选择和加载这个模块了。 就是这个问题,花了我好几个消失来解决。

其他的配置方法,可以参考svn中文手册,和网上其他的配置教程。
 







    


posted on 2008-03-01 17:08 菌子 阅读(65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2008年3月>
242526272829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令一片星空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