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6.0 SP6的IDE的一个BUG?

这是前一阶段发现的,由于解决该问题花费了我几乎半天的时间,因此记忆犹新!
BUG描述:
        在VC6.0 SP6中(我用的是中文版)在逻辑驱动器根目录下的名为template的目录中建立的工程用IDE提供的编译按钮默认不会编译!
        举个例子,在目录F:\template或C:\template\123目录下建立的工程Test,Test中只有一个文件test.cpp,当点击菜单中的“编译”或“组建”按钮时,貌似编译完成了,见到了

-------------------- Configuration: Test  -  Win32 Debug --------------------

test.cpp 
-   0  error(s),  0  warning(s)

提示。这时点击执行时出现错误,如下所示:
cc.GIF
这时到工程的目录下面看时确实没有编译和连接,没有生成test.obj和test.exe文件。
怀疑是test.dsp出了问题,因为VC6.0的IDE的编译依据是*.dsp和*.dsw这两个描述工程的文件。通过对照发现如下不同:

IDE不能编译的Test工程test.dsp中:

# Begin Group "Source Files"

# PROP Default_Filter "cpp;c;cxx;rc;def;r;odl;idl;hpj;bat"
# Begin Source File

SOURCE=.\test.cpp
# PROP Exclude_From_Scan -1
# PROP BASE Exclude_From_Build 1
# PROP Exclude_From_Build 1
# End Source File

# End Group


IDE能编译的Test工程test.dsp中:
# Begin Group "Source Files"

# PROP Default_Filter 
"cpp;c;cxx;rc;def;r;odl;idl;hpj;bat"
# End Group
 上面只列出料两个文件的不同处,小弟不懂dsp文件的格式,但单由IDE不能编译的Test工程test.dsp中的Exclude_From_Scan Exclude_From_Build 这些字眼中猜想意思应该是test.cpp文件没有在被编译的文件之列,所以IDE下编译不能进行!(麻烦哪儿有关dsp文件资料的告诉个地方!)
当然修改test.dsp文件后又能正确编译了!
直接在命令行下直接编译是能成功的(cl test.cpp)

另外,经测试发现,不能用VC6.0 sp6中的IDE的工具创建名字为template的工程,会出现以下错误:
cw2.GIF
好了,就是这么多了,搞不清楚这是VC的IDE的BUG,还是M$默认的规则,不过在VC2003下没有上述错误发生,看来旧的东西是要被代替的,怎乃用VC6.0太久,舍不得割舍~~
这儿描述的问题也许您从来不会遇到过,不过就是俺遇到了,记下,留个纪念~~
这也是俺在C++blog园的第一段文字!

posted on 2006-11-25 20:15 aganno2 阅读(118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