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

记录修行的印记

arm-none-linux-gnueabi

arm-none-linux-gnueabi
链接工具命名:
    arch-vendor-(os-)abi

1、arm-none-linux-gnueabi (ARM architecture, no vendor, linux OS, and the gnueabi ABI)
        用于编译ARM架构的u-boot、linux内核、linux应用等
2、arm-none-eabi
        用于编译ARM架构的裸机系统(包括linux的 boot、kernel)
3、arm-eabi
        Android ARM 编译器

arm-none-linux-gnueabi交叉编译器是codesourcery公司推出的,基于GCC,但是进行过优化的编译器。官方网站
http://www.codesourcery.com/
codesourcery推出的产品叫Sourcery G++ Lite Edition,其中基于command-line的编译器是免费的,在官网上可以下载,而其中包含的IDE和debug 工具是收费的,当然也有30天试用版本的。
arm-none-linux-gnueabi-xxx用它的最大理由我想应该是浮点运算。

结果测试发现: int backtrace(void **buffer,int size)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只能打印出空的调用堆栈
而arm-linux-gcc可以!

posted on 2013-05-27 15:51 天下 阅读(209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编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1年9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378)

随笔档案(329)

链接

最新随笔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