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

记录修行的印记

三个罗马帝国与天主教

最开始的话是罗马帝国建立了横跨欧亚非的大帝国,他们信奉罗马教,后来基督教在各国盛行,一直剿灭都灭不掉就改变策略,将罗马教和基督教合并,就是各退一步成为罗马天主教,罗马教皇开始崛起,罗马帝国皇帝依然是实际掌权者。后来罗马帝国分裂成十个国家,罗马帝国覆灭。由于宗教的势力强大,罗马教皇成为各个国家的监管者,权利大的时候甚至可以罢免一个国家的国王。
1798年之后,拿破仑将罗马教皇下到监里,宣告罗马教皇时代的结束。
但现在由于宗教的缘故,罗马教皇重新出现,现在在意大利的梵蒂冈。地方虽小,权利却很大。
俄罗斯就是自称第三罗马帝国的,第二罗马帝国就是拜占庭
当时的俄罗斯公国刚刚击败蒙古汗国,文明起点比较低,对拜占庭文化一直很仰慕,俄罗斯公国的一凡大公娶了拜占庭公主,就以拜占庭的保护者自居,从那以后俄国的皇帝称沙皇,就是“凯撒(罗马皇帝的称号)”的俄语发音
十字军东征是天主教对东正教的战争,还是对伊斯兰教的战争?
是对伊斯兰世界的一场战争。  当然在第四次东征时,出现了军队进攻君士坦丁堡的历史事件,但是这并不是西方教会所希望看到的,而是军队不再服从罗马教皇(教宗)而导致的结果,因此使天主教与东正教的分裂加剧。  因此十字军东征也被认为是“神(天主)与神(安拉)的战争”,但其实,伊斯兰和基督信仰,信仰的都是一个神…………  如果说是单纯为了圣地和信仰而有了十字军东征,也是不正确的,其中政治的因素也存在,尤其是自第一次东征以后,越发明显。
十字军东征的实质是为劫掠,在十字军的一次东征中,他们无法战胜穆斯林转而去劫掠他们的东正教兄弟,可笑的是他们出兵的理由是为解救东正教兄弟

posted on 2012-12-23 18:12 天下 阅读(78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经济、地理、历史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6年5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378)

随笔档案(329)

链接

最新随笔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