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

记录修行的印记

Linux usermod -p 修改用户密码

Linux usermod -p 修改用户密码

passwd也可以修改口令,但是这是一种交互式的方式,需要用户干预。当然也可以使用重定向或者管道向passwd喂数据,暂且不提。

linux下增加用户的命令是useradd,修改用户的命令是usermod,二者都有一个参数 –p,这个参数可以直接指定用户的口令,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口令并不是明文,而是经过加密的一个字串。

linux下可以用python编辑器通过编程的方法得到加密字串(linux下用python命令启动编辑器):

下面是一个完整的过程,蓝色字体的是用户输入的命令,而红色的是系统输出。

============================================

[root@linux 
~]# python

Python 
2.3.4 (#1, Oct 26 2004, 16:42:40) 

[GCC 
3.4.2 20041017 (Red Hat 3.4.2-6.fc3)] on linux2

Type 
"help""copyright""credits" or "license" for more information.

>>> import crypt;print(crypt.crypt("your password","ab"));

ab62Jfo2yjBEo

>>> 

============================================

上面用户输入信息中的“your password”可以替换为需要加密的口令,“ab”可替换为任意的两个大小写字符或者数字,而“ab62Jfo2yjBEo”就是加密后的密文。


一个简单的例子如下:

useradd –p ab62Jfo2yjBEo testuser

usermod –p ab62Jfo2yjBEo testuser 
 

posted on 2010-12-02 11:07 天下 阅读(34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使用Pytho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0年12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378)

随笔档案(329)

链接

最新随笔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