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3  评论-73  文章-3  trackbacks-0

观察:穷人猛捐!我捐二万!富人及大机构仍没 (2008-05-15 00:50:26)
标签:文化   

上网,看到灾区的照片及报道,心痛,再看到一些穷人捐至月工资的一半儿,再看到更穷的人献血捐献,更看到一些人因穷困捐不出钱而内疚,这都是一些令人感动的地方。

让我冷静下来,给大家分析一下,现实情况是这样的:

我们惨不忍睹的受灾人群达10万,参加救助的人也是10万,他们背后,是十三亿中国人民,据说他们是有良心的人民,也是热血及有正义感的人民,爱国及爱同胞的人民,我希望这都不是些空话或是讽刺的话,而是事实——好吧,废话少说,把那些冲动的感情先放在一边,让我们理智考虑一下,我们当然要救到每一个人,我们当然不会放弃任一点救人的希望,我们也更希望把事情干好,那么,我们先算一笔账吧——我认为,较公平的是,每一个参加救援的人,以及参加灾后重建的人应得到10万元,因为他们是替那些没去的人完成道德使命,我们不能也不好意思让他们白干,每人十万,已很愧疚!他们的费用加起来是100亿,这笔钱,我们必须交给他们,并且,还要感谢他们!他们的手,在替我们一下一下翻动砖石泥土,救助那些可怜的人!为那些痛苦的人擦去眼泪与鲜血,包扎他们,呵护他们,埋葬那些更不幸的人,照料那些受伤的人!我们必须对他们有所酬谢——士兵们,医护人员们、救援人员们、帮助灾后重建的人们!那些六七十后,最主要的是八十后!

我们的救灾设备需要花费,估算一下,10亿。

我们的灾民,每一个不仅需要救护,还需要让他们忘却痛苦,重建家园,继续往前走,每人50万吧,估算一下,500亿。

全加起来,最基本的花费,约要610亿人民帀。

如果我算得有问题,那么请有人提醒我,我会很感激。

 

我们的媒体早就应把这个大致的数额公布出来,我认为,他们在煽情方面做得很好,但具体说到社会正义方面,以及实际规划,却做得不够。现在不是追究那些房子为什么那么容易倒塌的时候,现在是号召大家出钱出力的时候,解决实际问题的时候!我们在误导群众,让他们觉得起起哄、感动一阵儿、感叹几天就完了,而不是真正的、切实地、高质量地把事情做好!我们希望大家至少像赞助奥运一样去赞助灾区!灾区至少比奥运更需要赞助!北京奥运是狂欢,四川灾区是受难!

中央台,除了全程报道以外,希望拿出一点像征性的捐助来,中央台一年的广告收入是150亿,一年却只用去10亿去购片,其余是净赢,所以他们才能在北京最贵地段上盖出北京的新十大建筑之一,玩炫玩气派,做为大机构,特别是党与人民的喉舌,请不要那么鸡贼及小气,拿出百分之一,一亿五,捐献一下,你们定能在广告方面捞回来,还能真正起到舆论导向作用,让别人效仿,如果中央台出一亿五,也只做到我一个三流作家的水平,事实上,连我都觉得,我要是不出我去年收入的百分之一:两万,那我就会觉得很没脸在外面混!事实上我去年根本没挣到二百万,凑足了也就一百多万,更何况你们!你们现在是在净赢利!利用报道灾情赢广告赚眼球!请不要混水摸鱼!这时候发财不合适!

在这个艰难的时候,我们是那么希望带头大哥及时出现,不是那些空喊口号的人,不是那些爱莫能助的,那些设法使别人感动的人,而是真的伸手出力参加救助的人,以及真正出钱的人——但我却发现一些伪善的面孔,只让我觉得恶心!

我们希望中央台出这笔钱,太应该了!我们假设我们有了中央台的百分之一,再有了我个人的百分之一,现在,我们可郑重推出中国百富榜了,接下来是政府,我们将与他们一起,凑出那最基本的610亿捐款!为灾区人民及救灾人员干点实事儿!现在出现的数目太少,东凑西凑也是寒酸的几亿,连一个10亿都没凑出来——太少,太少,太少了!少得令我们感到不解——要知道,我国2007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为246619亿元,只一年就是近25万亿啊!

我们很清楚地看到,关键时刻,听到号角,有十万热血中国人出动去抢险,去战斗!他们出于良心、道义与责任,我们呢?

我发现,他们身后,却有人在耍花枪!还有人在退缩!更有人吹了号让别人去冲,自己却趴在后面打小算盘!

让我们再听再看一天,观察一下,找一找,那些人都是谁?

 

(四)观察:请看看我国的经济实力! (2008-05-16 00:49:20)
标签:文化   

先说我个人,我的两万,是一个字一个字写出来的,剧本,随笔,专栏,只在小说方面,我拿的是版税,也就是说,我只是版税部分是按比例挣的,中央台的钱是按比例挣的,百富榜的人的财富更是按比例挣的,不然他们干什么也没可能挣到那么多,现在,他们都比我更应该按比例捐!

我们先来看看他们有没有这个实力,据2007胡润百富榜,以及另外一些百富榜,2007年上榜的800位富豪的总财富为3.45万亿元,其中前100位的总财富超过1.833万亿元,占今年上榜富豪总财富的50%以上。此外,前100位上榜富豪中,专门从事房地产开发的富豪总财富达6310亿元,在前100位的富豪总财富中占比同样超过50%,他们有义务在灾后重建中尽一点力,出不了人场儿,最好出个钱场儿!我们派了十万人去救灾,百万级的富人们,只出总财富的百分之一,不伤筋不动骨地用以减轻不能亲手帮助灾区人民的内疚,表示一下他们的同情心与善良,他们在挣钱上拥有比较优势,让他们在抗震现场一砖一石地救助,还不如让他们干好自己的本业,挣出捐出的一笔钱——事实上,这已是很低的道德底线了,还能更低吗?

好吧,如果这些上榜的富豪的道德水准与我齐平,那么他们3.45万亿的百分之一,就是345亿,距610亿元已迈过一大半,另一半,我相信政府从财政收入里剩下的一笔钱简直易如反掌,再看一些数据——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2007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246619亿元,比上年增长11.4%。 2007年预期全国财政收入将超过5.1万亿元,增长31%左右。据此计算,我国2007年财政收入占GDP比重将达到20.68%左右。
  (业内专家提出,虽然20%左右的指标表面上看来不是很高,但如果加上偿还国债支出、社会保障费收入、预算外支出和制度外支出后,财政收支将占到 GDP的30%以上,这一比例与改革开放初期相当,即1978年30.8%的水平。近几年来,全国财政收入一年一个新台阶,继2003年突破2万亿元, 2005年突破3万亿元,2006年接近4万亿元,2003年至2007年五年间,全国财政收入累计约17万亿元,比上一个五年增加10万亿元,年均增长 22%。)

5万1千亿!这里面也有我交的!

如果国家管理人、收税人持有我这样的道德水平,也就是挤一挤其它的项目,划出百分之一,那么,灾区人民可以得到510亿,加上富豪的345亿,加上中央台的1.5亿,加上我的2万,那么灾区人民可以得到856亿5千零2万——够了!足够了!太多了!

朋友们,请看看他们实际上有什么行动!他们的钱,全是从人民手中凑来的收来的,或是与人民一起挣到的,我们希望他们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856.5亿!减于我说的610亿,净富余246.5亿零2万!

希望剩下的这笔钱,可用于奖励在救灾工作中的英难,发展当地人民的经济,加强他们的医疗与教育,让他们世世代代过上好上好日子!如果这些钱点对点汇入每一个灾区人民与救助人员的账户,政府管理部门把钱用得有效率,那么我们可以说:灾情并不可怕,人心可得到安慰,中国还有温暖!

我的两万是落实了(已找到好几个捐献的地方,最终估计是与我同出版公司的作者们一起捐),现在,该看看他们了!

我特别希望组织救灾者给我指定一个受灾人的账户,或是救援人员的账户,让我把钱汇过去,为此,我可以出高达两千元的手续费,用以保证我的钱,我辛苦挣来的钱,它代表一种货真价实的社会服务,我希望这种服务可真实地汇入那些应该被救助的账户!我希望我的服务通过金钱的形式,使受灾人受惠,他们可以用来买食物,疗伤,重建家园,他们也可休闲娱乐,用以忘却那可怕的一幕,鼓起勇气,继续向前走,他们选择什么都可以,我以此来表示一下我对他们的同情与关注,这是我的要求,我认为是正当的!(一想到那些不该得到的它的人却有机会得到并使用我的劳动成果,我就如坐针毡!我很焦虑,很不放心,希望我捐出去的钱有个交待,若是不然,我宁可自己去一趟灾区,亲手捐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posted on 2008-05-21 14:28 ViskerWong 阅读(702)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穷人猛捐!我捐二万!富人及大机构仍没 2012-08-13 17:00 | microicefish
如果国家少开一次会,官员少吃一顿饭,那么就不需要咱们捐了,看到政府部门的腐败,让我再也没有捐款的热情,有能力只想自己给他们.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