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因为一个项目的事情非常郁闷。本来从底层到界面辛辛苦苦地写了两个月的东西,等到第一个版本发布之后,所谓的项目经理居然以为大功告成,说剩下的只是维护。
    作为一个项目经理,对程序员开发的产品都不了解,也就算了,你搞好你的进度控制,作好与其他部门之间的接口,那也不错。可是这位仁兄还要不时地干预技术上面的事情。按照他的写Linux字符命令界面程序的思路来指挥Windows图形程序的设计。一切都强调所谓的“简单”。要知道,简单是对用户而言的,对程序员来说,简单的设计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不要把Linux下那种所谓的小而简单而“强悍”的工具可以解决所有需求的思想来指导针对Windows用户的设计!
更搞笑的是,当我提出程序中有要修改的地方,并询问主要对那些方面进行优化时,他居然提出你们的任务就是把现在的代码压到1万行以下(现在代码行数为1万6左右)!其理由是便于管理!!我真是哭笑不得,我不知道大家是否遇到这种样子的项目经理。有这样管理软件开发的吗?!!
   更气人的是,当我向他提出修改意见,并建议实现一些前期设计因进度问题而砍掉的亮点功能时,他犹豫了一下,然后说,你们先学习吧!(所谓的学习不过是个幌子,就是让你闲着。我来公司从来就没有什么培训!)
   靠,食君之禄,忠君之事。我来公司是做事来的,不是TMD休息,疗养,等死来的!是可忍,孰不可忍?!
   估计国内的小企业,特别是小软件企业都一个样,找几个人写点代码,然后就去骗国家,骗老百姓的钱,到手之后,就把这几个程序员一扔,他才不考虑什么人力资源的问题呢。
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