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用wxPython + pythonwin写个小应用程序。就Python来说,确实能让人体会到编程的舒畅,但Pythonwin在我机器上面跑得就让人大失所望了。
   同样作为IDE,Pythonwin 比 IDLE 有不少令人兴奋的地方,我开始使用Pythonwin也正是由于它的DEBUG环境和别人的推荐。可当我调试时,比如,一个程序按两次F5,就出现“Pythonwin.exe 遇到问题需要关闭”,接着就是Runtime Error和内存不能为读。然后必须重启Pythonwin才能用!遇到这样的问题,恐怕大多用户的心理都难以承受。
   我后来想起了Eclipse+CDT,那么有Eclipse+PDT么?果然,看到网上有Eclipse+PyDev。
   在Eclipse中选择菜单:Help—Software Updates—Find And Install ,选择 Search for new features to intall,点 New Remote Site 按钮,输入 http://pydev.sf.net/updates下载并安装。
   配置时需要制定Python解释器,选择正确的路径即可。
   然后就可以在Eclipse下开发调试Python程序了。
pyDev.JPG
   
   我也下过BOA,但感觉现在它还有不少缺陷,毕竟才是alpha版。估计等到1.0出来就很棒了。
   WingIDE 不知道怎么样,下次尝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