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程序员是值得尊敬的,程序员的双手是魔术师的双手,他们把枯燥无味的代码变成了丰富多彩的软件。
    2 其实C语言这东西,只要你天天上机,经常摸着代码很多东西不用背甚至不用看就知道了,反而是那些天天背不上机的人,一旦上机,写的东西又全是错的。写程序,不比其它的学科,动手才是硬道理。
    3 你比他好一点,他不会承认你,会嫉妒你。要是你比他好很多,他才会承认你,然后会很崇拜你。所以你要做,就应该比别人做得好很多。
    4 其实机会就像羊,满地都是,关键是你自己要知道怎么去剪羊毛挤羊奶。――难道你还等着羊自己把毛和奶送到你手上,那才叫机会?
    5 程序员泡妞的技术其实和写程序差不多。比如你拿到一个题目上手就去写,那多半要糟糕。也许就在还有几行代码就要完了的时候你忽然发现写不动了,这样写根本写得不到结果;或者你忽然发现走了冤枉路,用这个方法写了二三百行代码,但是C标准库里本来就已经给你提供了这个函数,直接调用就完事。所以泡妞和写程序一样,要有计划,有设计,甚至要去写文档,画流程图。
    6 所以程序员不管是做程序还是做事,都应该有这种习惯:一个问题要尽量在做之前就把所有的结果想出来,分别对每种结果进行分析,找到较好的应对措施再去做。这样,整个问题都尽量在你的控制中,不至于做出“Out of control”的事情。
    7 一件事,如果你决定去做,就要尽力让它在你的控制中。
    8 天下几乎所有的男人都会有自己的老婆,但不是所有的男人都能拥有自己的事业。要有事业,一定要花比找老婆更多的时间和心血。
    9 有时候就是这样明明知道事情肯定是这样,但是不能跟别人说,成果出来了你跟别人说,那是你的成功,成果没出来你就跟别人说,那是你狂想,反而被别人笑话。
    10 大四的招聘会,如果我也参加,但是不是去被招聘而是去招聘人,那该有多好。
    11 你要明白程序员想要的是什么?是肯定。钱也许是次要的,但是凭良心说,自己做了CASE,并且做得很好,自己觉得自己的劳动可以值3万快钱,但是他们就拿1500来打发你,不管他嘴上怎么说,首先这就是对你工作成绩的不肯定。
    12 这就好比现在BOSS总跟你说:“小张啊,好好干,再干两年就分点公司股份给你。”你要是真信了就傻了,这句话完全有资格收录到十大谎话里面。你要是够聪明你就应该跟BOSS说:“BOSS啊,股份这东西太高级咱懂不起,还是不要了,折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