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ffy

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思考,才能不断的进步.Let's do better together!
posts - 102, comments - 4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9

C#using用法

Posted on 2009-07-06 01:03 Shuffy 阅读(54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VC++/C/C++/C#浏览集合
[转]http://www.cnblogs.com/heyaowen163/articles/1177909.html

C#关键字的用法不单只有一种方法的。现在我总结了一下Using和New的用法,顺便巩固下自己的知识。
Using
(1)引用命名空间
        

using作为引入命名空间指令的用法规则为:

using Namespace;

.NET程序中,最常见的代码莫过于在程序文件的开头引入System命名空间,其原因在于System命名空间中封装了很多最基本最常用的操作,下面的代码对我们来说最为熟悉不过:

using System;

这样,我们在程序中就可以直接使用命名空间中的类型,而不必指定详细的类型名称。using指令可以访问嵌套命名空间。
   

关于:命名空间

命名空间是.NET程序在逻辑上的组织结构,而并非实际的物理结构,是一种避免类名冲突的方法,用于将不同的数据类型组合划分的方式。例如,在.NET中很多的基本类型都位于System命名空间,数据操作类型位于System.Data命名空间,

(2)创建命名空间别名

using为命名空间创建别名的用法规则为:

using alias = namespace | type;

其中namespace表示创建命名空间的别名;而type表示创建类型别名。例如,在.NET Office应用中,常常会引入Microsoft.Office.Interop.Word.dll程序集,在引入命名空间时为了避免繁琐的类型输入,我们通常为其创建别名如下:

using MSWord = Microsoft.Office.Interop.Word;

这样,就可以在程序中以MSWord来代替Microsoft.Office.Interop.Word前缀,如果要创建Application对象,则可以是这样,
         而且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在一个.CS文件中引入了不同的命名空间但是相同的类名的时候,用别名就可以解决这问题了。
   
(3)强制资源清理
            用途:清理非托管资源,不受GC控制的资源。Using结束后会隐式的调用Disposable方法。
            用法:

        using (Class1 c = new Class1())
        
{
 
        }
//清理非托管不受GC控制的资源
         但是当对象使用using关键字的时候,必须实现IDisposable接口。其实using的使用和try-catch-finaly中,在finaly代码域调用Disposable方法效果一样。注意Using不能使用多个不同的类
        Class1 f = new Class1();
        
try
        
{
            
//执行代码
        }

        
catch()
        
{
            
//异常处理
        }

        
finally
        
{
            f.Disposable();
        }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