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ffy

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思考,才能不断的进步.Let's do better together!
posts - 102, comments - 4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9

2008年10月13日

     摘要: 铭记在心

l 接口继承与实现继承存在着不同。在公共继承体系下,派生类总是继承基类的接口。

l 纯虚函数要求派生类仅继承接口。

l 简单(非纯)虚函数要求派生类在继承接口的同时继承默认的实现。

l 非虚函数要求派生类继承接口和强制内容的实现。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8-10-13 15:13 Shuffy 阅读(405) | 评论 (0)编辑 收藏

     摘要: 铭记在心

l 派生类中的名字会将基类中的名字隐藏起来。在公有继承体系下,这是我们所不希望见到的。

l 为了让被隐藏名字再次可见,可以使 用 using 声明或者 转发函数。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8-10-13 15:05 Shuffy 阅读(381) | 评论 (0)编辑 收藏

     摘要: 铭记在心

l 公共继承意味着 “A 是一个 B” 的关系。对于基类成立的一切都应该适用于派生类,因为派生类的对象就是一个基类对象。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8-10-13 15:02 Shuffy 阅读(412) | 评论 (0)编辑 收藏

     摘要: “java函数是传值的,java函数传递的参数是对象的引用值”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8-10-13 14:54 Shuffy 阅读(513)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