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爸爸跟我说妈妈的病情很重时,我慌了,第一次想到死亡离我最爱的人如此之近。肺癌晚期,身体很虚弱,随时都有可能病危。当我听到爸爸的嘴里说出的“病危”和“不治之症”两个词语时,真的哽咽了。母亲的病真的很重了。发现的太晚了,只是母亲还不知道。昨天和今天母亲从医院化疗回来,看着她难受的样子,我真的很心疼。从网上查了下,化疗真的危害很大,副作用也很强烈,整个人的免疫系统都会毁灭,母亲忍受这么大的苦,真的很坚强。我知道,我是母亲与病魔做斗争最大的动力,我给了她最大的支撑,我是她唯一的希望和骄傲,从小到大,她最自豪的就是邻居总是夸我好,夸我优秀,可是到了现在,我没有做出什么好的成绩来让妈妈高兴,我真是不争气。妈妈的病很重,从北京看了医生,说已经不能手术治疗,只能化疗。
        爸爸说,妈妈的病理想状况能坚持到我大学毕业。爸爸说他们会尽全力。在妈妈有限的时间里,我所能做的,只有好好陪她,让她快乐,心态好,陪她战胜病魔。之前,对母亲太过依赖,小的时候父母打架,把妈妈赶出来,母亲就是带着我四处找住处,小学我换了几个学校,换了很多地方住,哪里有妈妈,哪里就有家,我对母爱体会的非常深刻。现在,爸爸和妈妈和好,工作也歇了,全天在家里照顾妈妈,都一年多了。家里的花销也挺紧张的,而我却不知道努力,没有一点责任感,这么不争气。
        现在妈妈明显比原来胖了,尤其是脸,我不知道是吃的好了,还是病症。网上说肺癌会导致面部和颈部浮肿。我也不太懂。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要为母亲做我能做的一切,明年的寒假和暑假就不能在学校里acm和mcm了,但和母亲相比,这些都算不了什么,值得。
        还好在我难受的时候有这么多朋友陪着我,支持我,朋友,我一辈子都忘不了。
        我真的要努力学习,努力奋斗,为了母亲,我希望母亲可以幸福,健康,我会陪母亲同病魔做斗争,儿子永远是母亲的坚强的后盾。这些话都不能跟妈妈说,我很想倾诉出来,所以写在了这里。我希望妈妈可以战胜病魔,多活几十年,我想让母亲抱孙子。儿子一定会孝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