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ilers: Principles, Techniques, and Tools(《编译原理 技术与工具》)

这是另一部因封面得名的书--“龙书”,也就是Aho等人所著的《编译原理技术与工具》(Addison-Wesley,1986,人民邮电出版社2002年影印版)。Aho是ACM会员奖得主,还与上述Hopcroft合著过《数据结构与算法》等名作,但他最了不起的著作恐怕还是这一部。所谓“龙书”,说全了应该是“屠龙宝书”,因为封面上画着一条红龙和一位骑士。西方人眼里,龙都是恶龙,是妖邪之物,而这条龙身上却写着“编译器设计复杂度”的字样!那么骑士又会用何种法宝迎战呢?只见他披着“数据流分析”铠甲,挟着“LALR分析器生成器”长剑,正忙着在一台终端前输入呢,敢情是个高科技武士!这部“龙书”,人人谈起都要皱眉,列出一堆牢骚(概念定义不清晰呀,多位作者分工不明确呀),但没人能绕过它谈编译原理:毕竟“编译器设计”这条恶龙太歹毒,而此书还是屠龙的最佳指南。
 
有意思的是,该书3位作者中的两位此前还合作过另一本《编译器设计原则》,封面上同样是对峙的恶龙和勇士,只不过那时他们还没开打,仅仅怒目相向而已。为了区别,人们把早先的这本称为“绿龙书”,而后来名声更大的还是“红龙书”。从绿龙到红龙,从怒视到交手,也许封面上的冲突程度也体现了编译器领域的研究进展吧。 


==================================================================
上面是网上对屠龙宝书的评价,也是挺有道理的,我们现在就是那个带着盔甲的骑士噜~~~~,哈哈
考大家一个问题,为什么骑士手里拿的是LALR宝剑呢?而不是LR(0)呢?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