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瓶颈

学习CS日子也不少了,总感觉自己还是在原地踏步,进步的有限,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也许一直没有突破自己的瓶颈,自从遇到这个问题以来,现在愈发有这个趋势。
总感觉到自己的脑子不是自己的,特别是有些时候,对于没有想法的题目毫无作为,不知道如何入手,是完全的脑子断电式的感觉,没有一点兴奋点,这种思考方式让我痛苦,不知道是心理原因还是智力原因。不仅仅是题目,哪些类型陌生的技术和方法也会让我感觉一头雾水,然后钻到这种痛苦的思考断电状态,脑子就一直在那里推磨,思路一直在哪里停滞。
解决问题的时候若是能够解决,往往也是一种随机碰撞的结果,感觉自己的逻辑思维在读书的时刻就没有训练好,以前就是从来用套的方法去解数学题目,查看以前的试卷,感觉就是一个无脑的家伙干的。现在虽然比以前好多了,但是还是比较无脑,落后于周围的人。
做事情太拖沓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这个习惯了,在闲的时候巨闲,不干正事;在忙的时候不专心,不到最后一刻不拼命,干其他事,结果到最后业务与其它事情都没干好。
我这究竟怎么了?眼高手低,缺乏动力?
时间在一点点过去,我在干些什么?
唉,感觉好糟糕……

posted on 2009-04-19 19:47 Philip85517 阅读(20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反思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