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27  文章 - 88  trackbacks - 0
<2008年8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文章分类(3)

文章档案(3)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28507
  • 排名 - 19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1) 不会英语:CS源于美国,重量级的文档都是英文的。不会英语,那么你只能忍受拙劣的翻译和大延迟的文档(翻译出来的文档几乎都是很久以前出版的东西)。
2) 急于求成:什么都没学习就开始编程是最大的机会。写C++程序语法都能错,数据结构连线性表都不知道,数据库不知道关系模型,TCP编程不知道socket,还是先坐下来学习几年再说(如果说工作急需,我只能说:早干嘛去了)
3) 过于好问:勤学好问是一种很好的品质,但是如果把勤学丢了,只留下好问,就是一个恶劣的素质了。事无巨细都去请教别人,一则会让人厌烦,二则由于没有系统学习过程,也是不可能学习好的。
4) 只会艳羡别人和说别人不该拿那么多钱,而自己却收入微薄:老实说,绝大多数情况下,收入的高低和你的水平是有正相关关系的。不是否认有关系的存在,但是绝对不会10个人中9个人有关系而独独你没有。少抱怨一些多学习一些,提升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5) 过于不求甚解和过于求甚解。了解为什么是很重要的,但是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如果什么都弄明白,那么估计头发白了还没有找到所有答案。当然如果什么都不想细致了解,那么只能去做蓝领了。
6) 过分崇拜他人:我想信很多人都是很厉害的,值得大家崇拜,但是如果过于崇拜,把他们的话当成圣经就没有必要了。

posted on 2008-08-16 23:06 Macaulish 阅读(609)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成为软件高手的几个忌讳(转载) 2009-10-27 13:46 Dim
嗯讲得不错~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