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Si

自处超然,处人蔼然,无事澄然,遇事斩然,得意淡然,失意泰然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智力题目集锦


1.你有5瓶药,每个药丸重10克,只有一瓶受到污染的药丸重量发生了变化,每个药丸重9克。给你一个天平,你怎样一次就能测出哪一瓶是受到污染的药呢?
—— 15个瓶子标上12345
   21号瓶中取1个药丸,2号瓶中取2个药丸,3号瓶中取3个药丸,4号瓶中取4个药丸,5号瓶中取5个药丸。
   3把它们全部放在天平上称一下重量。
   4现在用1×102×103×104×105×10的结果减去测出的重量。
   5结果就是装着被污染的药丸的瓶子号码。2.皇帝不是穷人,在守财奴之中也有穷人,所以,有一些( 守财奴 ) 并不是 ( 皇帝 )。

3.    L小姐和M先生是一对恋人,
  两人隔河而居,
  那条河不宽,也不阔。
  
  有一天,M先生得了急病,L小姐知道了
  心急如焚,但是那一天出现了暴风雨,
  河水暴涨,风急雨劲,M先生叫她不要去探望他,
  可L小姐还是要不顾一切去看看他。
  
  于是她去找B先生,因为B先生有一條船,
  有能力送她过河。
  可是,B先生卻要收过河费一百万,
  即使她向他解释M先生的情況,
  他也一样不为所动。
  L小姐当然沒有那么多钱,
  于是她去找S先生,因S先生也有一条船。
  
  岂料,S先生竟是无耻之徒
  他要求L小姐献上她的肉体,方才载她渡河。
  L小姐为了爱情,最后牺牲了自己……
  最后,S先生也载了她过河。
  
  M 先生的急病,最後也沒有恶化,是化险为夷了。
  但当他知道L小姐居然牺牲了自己的贞节,他很生气,
  因为他早已吩咐她不要来,何況还因此牺牲了肉体!
  
  于是,M先生和L小姐就这样分手了。
  L小姐很伤心,不久之后,他认识了年纪较大的F先生。
  當他知悉了她的过去后,不但不介意,还向他示爱。
  
  虽然L小姐并不太爱F先生,他也不太勉強 …
  
  问题來了:
  參考故事內容,然后从故事的五位人物L,M,B,S,F五位人物,按照你喜欢他们的程度,由好至坏排上一个等次
—— 这个其实是美国心理学家研究出的一个略有名气的心里测验, 
        

每一个故事人物都代表一个意义:
        
L小姐 - Love ( 爱情 )
       
M先生 - Morality ( 道德 )
       
B先生 - Business ( 事业 / 金钱 )
       
S先生 - Sex (  )
       
F先生 - Family ( 家庭 ) 
        
当你领会故事情节之後,对故事人物所排列出来的喜爱次序,正反映以上人性观念在你心目中之排列次序 


5. 玛丽姬(女)的弟弟点了一下兄弟姐妹的人数,发现自己的兄弟比姐妹多1人。那么,玛丽姬的兄弟比她的姐妹多几人?
多_____人。    

------3(都不算自己)


6.  每架飞机只有一个油箱,一箱油可供一架飞机绕地球赤道飞半圈,中途没有其他机场降落,飞机之间可以相互在空中加油 ,飞机可以重复使用,在机场加油不花时间 .
    为使一架飞机绕地球赤道一圈回到起飞时的飞机场 ,所有飞机从同一机场起飞,而且必须安全返回机场,请设计一个最佳飞行方案 .要准备几架飞机?用几箱油?

——6架足矣

3架飞机ABC同时起飞,同向而行。
飞至1/8航程(绕地球一周)处,正好耗去1/4燃油,其中1架飞机A2×1/4油箱燃油分加至的飞机BC油箱中,然后带1/4燃油正好能安全返航。此时飞机BC油箱是满的。
剩下2架飞机继续飞行1/8航程,也就是1/4航程处,此时飞机BC还有3/4油箱的燃油。飞机B1/4油箱的燃油加至飞机C,飞机B剩下1/2油箱燃油返航,飞机C为满油箱,继续做环球飞行,能飞至3/4航程处。
飞机C飞至1/2航程处,由同一机场同时起飞3架飞机DEF,与飞机ABC反方向飞行。
飞机DEF逆向飞行1/8航程时,飞机D2×1/4油箱燃油分加至飞机EF中返航,飞机EF为满油箱,再向前1/8航程,也就是逆向的1/4航程、正向的3/4航程处,正好与做环球飞行的飞机C汇合,飞机C燃油已耗尽,飞机EF都还有3/4油箱燃油,两飞机分别将1/4油箱燃油加给飞机C,并同飞机C一起返回机场,此时飞机CEF同为1/2油箱燃油,正好能飞完剩下的1/4航程。
如果飞机DEF不同时起飞,还可以节约一些燃油,但起飞飞机架次一样。

7.烧绳子问题,烧一根要一个小时,怎么计时半小时?有若干根,怎么计时1小时15分钟。
   A,B,C三根绳子,1 A两头点燃,同时将B一头点燃 2 A燃尽时时间是30分钟,即B还剩半个小时,此时将B另一端点燃,并从此时开始计时 3 B燃尽时从计时点开始是15分钟,然后点燃C 4 C燃尽需1小时,任务完成。

8. 有4个砝码,共重40克,现有一个天平,问这4个砝码分别为多少克?可以称出1-40克的重量。

这个在数学上叫做梅氏砝码问题,其叙述如下:

若有n个砝码,重量分别为M1,M2,……Mn,且能称出从1到(M1+M2+……+Mn)的所有重量,则再加一个砝码,重量为Mn+1=(M1+M2+……+Mn)*2+1,则这n+1个砝码能称出从1 M1+M2+……+Mn+Mn+1)的所有重量。

n=1,M1=1,则可以依此类推出所有砝码的重量为:
1392781243……


9. 狼,羊过河问题

10. 有无限多水,4L和3L的杯子各一个,怎样倒出2L水来 (编程实现)
   

   http://topic.csdn.net/t/20060809/20/4938689.html


11. 有1000个药瓶,只有一瓶是有毒的,有毒的给小老鼠喝,24个小时后会死亡,请问要用多少只老鼠在25小时内判断出那瓶有毒?
   

   转化为二进制表示,2^10>1000,所以要10只小老鼠

12. 秒针,时针,分针在24小时内重合几次?
   2次,秒针每秒转6度,分针每秒转1/10度,时针每秒转1/120度,然后在相同的时间内,秒针比分针多转了360*n1, 分针比时针多转了360*n2,最后n1和n2只能是整数,判断一下即可。

posted on 2010-10-09 23:39 LoveSi 阅读(48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面/笔试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