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参数的时候,需要传递父窗口指针,但是如果你的程序某些时候不需要用到父窗口,那只要用NULL把这个参数缺省掉就可以了.


m_hIcon = AfxGetApp()->LoadIcon(IDR_MAINFRAME)是什么意思?
在资源视图里展开icon看到,这个标志iDR_MAiNFRAME,双击它就是一个图标“MFC”;注意这个函数就是获取这个icon的句柄,以便以后用Drawicon(句柄),把它画在标题栏
 
如果添加了资源,ID 为IDI_ICON1,调用时直接:AfxGetApp()->LoadIcon(IDI_ICON1);
但是这种方法并不能加载系统预定义图标,在CWinApp中还有个装载图标的函数:
HICON LoadStandardIcon( LPCTSTR lpszIconName ) const;
如:
AfxGetApp()->LoadStandardIcon(IDI_QUESTION);
 
CWnd::OnQueryDragIcon  
afx_msg HCURSOR OnQueryDragIcon( );
  返回值:
  一个双字值,它在低位字中包含了光标或图标的句柄。光标和图标必须与显示器的分辨率匹配。如果应用程序返回NULL,则系统将显示缺省的光标。缺省的返回值是NULL。
  说明:
  框架为不具有为类图标的最小化(图标化)窗口调用这个成员函数。系统调用这个函数以在用户拖拉最小化窗口的时候显示光标。
  如果应用程序返回图标或光标的句柄,系统将它转换为黑与白。
  如果应用程序返回一个句柄,则这个句柄必须标识与显示设备分辨率相兼容的单色光标或图标。应用程序可以调用CWinApp::LoadCursor或CWinApp::LoadIcon成员函数以从它的可执行文件的资源中载入光标或图标并获得其句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