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01,  comments - 57,  trackbacks - 0
如何坚守职业道德
     
      前几天来了一个同学到公司面试,我在旁边听到说,简历上写了3条项目经历,其中有两项以公司机密为由拒绝讨论。

      说真的,我很奇怪。既然都是公司的机密,那你写出来干什么?写出来又不让人问,那不就是摆设吗?

      且不说,他这么做究竟的目的是什么。我想我们很多人也会遇到类似的问题,在跳槽时如何把握职业道德的底线和尺度。

      我所说的可能只是自己的一些幼稚想法,欢迎读者跟帖讨论。

      1.核心数据不能谈。

       原公司已经公布的数据可以说的,比如同时在线如何,活跃用户数如何。但是有一些数据是公司没有公布出来的,或者内部数据与外部不一致的。如果遇到问这种问题的,要么说“我不知道”,如果觉得自己说不知道,是不是有点让别人低看了,也可以说“数据太敏感”不方便说。

      2.技术细节和实现尽量不谈,可以谈原理。

      首先就是源代码不能拿出来给别人看的。可以聊一聊项目使用到的技术的原理和一些实现方法。比如:A项目用到了B理论,有C种办法我们曾经尝试。
 
      3.有一些公司属于国家军工项目的,甚至连项目是啥都不能让人知道。那你就别写到简历上了。貌似这种人也不会投啥简历:)

--------------------
ps.遇到有些公司就是想打听这些,甚至说了招你就是为了打垮竞争对手公司的。这种公司眼光太短,不去也罢:)
posted on 2011-05-18 14:14 margin 阅读(19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1年5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收藏夹

常去的坛子

  • CVC电脑病毒论坛
  • 很多人说我是AV,我告诉他们:别瞧不起人,我们也能创造价值
  • 安全焦点
  • 黑客聚集的地方,一般是好酒最多的地方...
  • 看雪论坛
  • 国内最强的加密解密论坛,成醉其中经常夜不归宿
  • 驱动开发论坛
  • 厌倦了啤的朋友们,来我们来整点白的...痛痛快快的BSOD也好过隔鞋瘙痒!

我的朋友

  • Sen的blog
  • IDE方面资深的受害者...经常为一个变量的定义找不着北的痛苦程序员(深表同情)
  • 老罗的blog
  • 良师益友,千年水牛,引擎猛男,分析怪兽,墨镜酷哥,台球高手....

搜索

  •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