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8,  comments - 4,  trackbacks - 0

Virtual Dub是一个开源的小工具,界面很简洁。可以录制游戏视频哦。

首先,请打开Virtual Dub,选择File->Capture AVI。
其次,在弹出的窗口中进行格式的设置。
先把Video->Source中的Use OpenGL hardware acceleration选项前的勾去掉(挺重要的,我的电脑是这样,没去掉录制时很卡)。
选中Device->Screen capture。
选择Video->Source,在Use fixed offset中可以设置录制区域的起始位置(与右边Panning area中的设置有关,可以是相对于全屏幕,也可以是相对于顶层窗口)。
选项Video->Set custom format可以设置Frame size和Data format。Frame size是你想录制的屏幕区域大小(以像素为单位,如果你的屏幕分辨率是800 * 600,录制区域设置为400 * 300,录制到的区域就是屏幕的四分之一,起始位置在Source里设置),Data size是颜色格式,我选的是32-bit ARGB。
选项Capture->Settings可以设置每秒捕获的帧数。
选项Capture->Preferences中选Hotkeys,可以设置快捷键(按住Ctrl再按某个字母键),一个是开始录制,另一个是结束录制。

最后,可以开始录制了。
先选择File->Set capture file,设置录制文件的路径和文件名。
选择Capture->Capture vedio或按刚刚设置的快捷键。
录制完成之后选择Capture->Stop Capture或按快捷键结束录制。

祝贺你,录制完成,开瓶香槟庆祝一下吧。
说明——结束录制之后需要重新设置录制文件,可以选中Capture->Autoincrement filename after name。每次停止录制之后若再次录制,可以自动生成新的文件。录制的区域很大、帧速率过高时,录制文件增长很快。可以调整参数,也可以压缩捕获的图像。

posted on 2011-10-28 20:57 leafcore 阅读(28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常用链接

留言簿

文章分类(2)

交流与思索

让生活更轻松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