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 comments - 1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很随的随笔

Posted on 2009-02-19 12:45 林森(L.S.Winson) 阅读(160)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总的来说是比较欣赏 开发-测试-重构-测试-开发 这样的流程的,比较重要的一点是,这种模式才能在不熟悉的领域工作中得到有效的结果。感觉之前是被那种高屋建瓴的总体架构设计给搞蒙了,其实能做到这种程度架构的,功力必须超越当前的工作需要。 傻乎乎的作一个看似有效的高层架构设计,然后一头扎进底层开发,发现设计有问题,改,再做再改。 于是最终开发效率低,质量也并不高。

         作为刚起步的程序员,这两年是有点感觉了,好程序不是一开始就把所有东西做好,只是能推动它慢慢成长就行了。

        有时候觉得,似乎是要像商人一样来作程序的决策,做这个功能有用吗?没用,那就不做了。以后可能有用?那以后能做吗,能,那就以后做吧。
         写C++写多了,就会喜欢造车轮,确实C++天生就是干这个的能手。不过像我这样的,车轮也不能乱造,虽然有些车轮造出来会感觉很爽,但是实际上没太大收益。

Feedback

# re: 很随的随笔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3-14 14:34 by foxriver
干程序员时间越长,以前的车轮就越有收益。个人体会是,不要太过局限于钻技术牛角尖就OK,大凡高深的技术,实际用途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