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 Embed

C++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6 Posts :: 1 Stories :: 1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今年是2014年,进入这个嵌入式设备开发这一领域已经10年整了。

10年前如果是想进入车载多媒体,导航,手持PDA设备,智能终端,SMARTPHONE等产品领域的公司,在没有积累的情况下大多会选择WINCE平台。
这一平台有着相对而言较为丰富的开发资源和一个不错的图形界面,来自厂商的支持虽然不够给力但也不是特别的糟糕。
相比而言很多抱着嵌入式Linux,TRON等系统不放到厂商尝到了苦头之后在07年前后考虑转向WINCE平台。不过像SANYO还没等转已经没有了,然后就没有了然后。

在ARM11被广泛应用之后微软显然落后了一大截。逐渐的安卓系统在各种领域被广泛的应用,开发的门槛比起嵌入式Linux和Wince时代大大降低。
魅族也从定制WINCE的系统转为定制安卓系统,新兴的没有技术积累的公司很快的在新平台上完成了弯道超车。大量的旧的,相对封闭的系统开始退出这个舞台。

前几天和芯片厂商聊了聊。感觉目前抱着Windows mobile/Windows embed不放的都是些有基础的厂商,大概都是10年前做得比较好的那一拨。有自己的Know-How,有自行编写的大量的库类。短期来看让这些企业放弃的现有资产的话,放弃成本是非常高的。包括大量的已经在设备上稳定运行的应用,不仅仅开发生产的企业要放弃,End User(也就是客户)也要放弃。

最近微软在WP8.1上很下功夫,发力向IOS,安卓等系统进行追赶。换言之在Windows Embed的其它产品线上就不是很下功夫。对于依然在使用旧的WINCE平台的企业来说,或许主动的适应显然比被动的被环境等待从而被环境淘汰要积极得多。
posted on 2014-04-22 14:23 眩晕:C++ & Embed 阅读(691)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Embed/Wince工程&&管理

评论

# re: 嵌入式OS的选择 2016-07-30 00:23
可以做嵌入式业务合作吗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