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ridge

Nothing change but our heart

字母重排

好久没有上来写东西了。中秋放假以后有点放松自己了。今天先看了入门经典的书都一题就拿上来作为新的开始吧。

字母重排
输入一个字典(用******结尾),然后再输入若干单词。每输入一个单词w,你都需要在字典中找出所有可以用w的字母重排后得到的单词,并按照字典序从小到大的顺序在一行中输出(如果不存在,输出:()。输入单词之间用空格或空行隔开,且所有输入单词都由不超过6个小写字母组成。注意,字典中的单词不一定按字典序排列。

样例输入:
tarp given score refund only trap work earn course pepper part 
******
resco nfudre aptr sett oresuc
样例输出:
score
refund
part trap trap
:(

course

代码写的比较乱也没有注释,其实就是简单的字符串处理,利用ASCII码比较大小。
题意就是给定几个单词,然后再给出一行************************,再给输入一些单词,然后判断是否能够与上面给定的单词的字母重排后组成这个单词。
我的解决办法就是直接通过字母排序,因为两个单词如果字母排序后利用strcmp比较得0那么肯定可以重排组成。

resortletter.cpp

posted on 2013-09-23 21:29 Porridge 阅读(37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算法竞赛入门经典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