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ridge

Nothing change but our heart

最长回文子串---算法竞赛入门经典

题目描述:
输入一个字符串,求出其中最长的回文子串。子串的含义是:在原串连续出现的字符串片段。回文的含义是:正着看和倒着看是相同的,如abba和abbebba。在判断是要求忽略所有的标点和空格,且忽略大小写,但输出时按原样输出(首尾不要输出多余的字符串)。输入字符串长度大于等于1小于等于5000,且单独占一行(如果有多组答案,输出第一组)。

样例输入: Confuciuss say: Madam, I'm Adam.
样例输出: Madam, I'm Adam

其中,回文的意思是指字母构成回文,所以处理的时候需要把除字母外的符号先忽略掉。可以用cctype或者ctype.h头文件中的isalpha函数判断其是否为字母。

其次,也无需考虑字母的大小写,于是可用上述头文件的toupper或者tolower将其中的字符统一转换成大写或小写。

huiwen.cpp

posted on 2013-08-30 11:23 Porridge 阅读(49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算法竞赛入门经典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