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an

交流能优化思想。
posts - 9, comments - 2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 首页 :: 新随笔 ::  :: 聚合  :: 管理

〖原创〗电脑安全软件浅谈

Posted on 2006-04-24 13:21 IvanCL 阅读(33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对于杀毒软件、计算机病毒、操作系统这些概念,应该都知道吧,如果不知道那就将就着看吧。  
      病毒是什么东西?从我第一次因电脑中毒而无法正常使用电脑的时候,我就开始对它关注了,到现在已经十分了解了。那时我电脑装的是金山毒霸,当然我还见过很多朋友在用瑞星、江民之类的。由于我正版金山用户,所以也就一直用着。  
     中国的盗版技术可谓是世界一流的啊,我用的操作系统是盗版的win xp sp2打了最新的补丁,感觉正版的待遇也不过如此,对于中国的盗版技术我真是没话说了。最初我只认为装了杀毒软件就安全了,后来才知道要上网还需网络防火墙。  
     先谈谈对金山的看法吧。金山操作界面简单、美观,在国产杀毒软件中是首屈一指的,对于一般很大众化的病毒勉强可以查杀清楚,值得称赞的一点是很少误报。但是对于一些比较特殊的病毒却束手无策,毕竟技术上于国外知名杀毒软件相比,还是差距很悬殊的。
      记得那次眼睁睁的看着病毒发作,杀毒软件却毫无反应。后来只好用卡巴斯基查杀,这是第一次使用卡巴,经过彻底扫描之后问题完全解决,只是觉得硬盘似乎受不住,用好后就把它拆卸了,决定只有到走投无路的时候再请来救命。从此开始有了放弃金山的迫切想法了。  
      今天,无意在网络上发现NOD32,网上对它的评价简直到了令人不用一次不甘心的地步,听说还是微软御用的杀毒软件。我就下载了个破解好的用了用,觉得用起来比较舒服,能升级就和正版的没什么区别了。至于实际好不好,我要用一段时间才知道,不过绝对不卡。我想不出什么问题,我就一直用下去了。  
      国外好的杀毒软件还很多比如:Kaspersky(上面说过卡巴斯基)、McAfee、F-SECURE等等我就不一一点名了。随个人喜好选择吧,只是有一点可以确定的,在目前为止这些国外杀毒软件完全领先于国产的任何一款杀毒软件,而且能找到免费的用何乐而不为呢,实在没办法付钱也值得啊。  
      我的一些建议:  
      一、当你电脑中毒了,装的杀毒软件无法完全处理,就用卡巴斯基,如果再不行就用系统盘修复,还不行就格式化重装,如果问题还在你就准备换电脑吧;  
      二、给系统装上病毒防火墙和网络防火墙(不上网可免);  
      三、尽可能及时给系统打补丁(微软每月一次),杀毒软件永远保持最新;  
      四、文明合理上网,不使用来历不名的文件程序。  
      就谈这么多,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启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