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你是我独家记忆

一段永远封存的记忆,随风而去
posts - 263, comments - 3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
   :: 首页 :: 新随笔 ::  :: 聚合  :: 管理

命令行“任务计划管理器”之At命令

Posted on 2009-11-18 09:59 Hero 阅读(11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软件学习

AT是Windows 2000/XP中增强的命令行“任务计划管理器”,使用AT命令能够使指定的命令或程序在特定的日期或时间运行。它相对于Windows中的“任务计划”功能更全、使用更灵活,用它甚至还可以管理远程计算机的计划任务。当使用IPC入侵时,可以使用AT命令来安排计划任务,让指定的程序在目标计算机中按指定的时间运行。
  实例1:查看是否运行计划任务并启动此服务
  要想使用AT命令,“Schedule”服务必须已经运行。此服务可以使用户在计算机上制定自动任务的日程。如果此服务被终止,这些任务将无法在规定日程内运行。如果此服务被完全禁用,那么AT命令则无法执行。
  当我们在要使用AT命令的时候,查看是否已经运行了计划任务,可直接运行命令:“AT”,如果提示:服务尚未启动,那么还不能使用AT命令。我们需要先启动计划任务,要启用此服务,运行命令:
  net start schedule
  查看是否运行计划任务并启动此服务
  实例2:用At命令添加计划任务
  AT命令的基本格式为:
  用法1:AT [\\computername] [ [id] [/DELETE] | /DELETE [/YES]]
  用法2:AT [\\computername] time [/INTERACTIVE] [ /EVERY:date[,...] | /NEXT:date[,...]] "command"
  例如我们想在10:00运行程序“tm.exe”,可以执行命令:
  at 10:00 c:\tm.exe
  再执行命令“AT”,可看到已经添加了一项计划任务了。
  添加了一项计划任务
  假设想在每月的1,15号的8:00点运行程序“tm.exe”,可执行如下命令:
  at 10:00  /every:1,15  C:\tm.exe
  在命令中使用了“/every”参数指定了每月的某个日期执行命令,如果是想指定在每个星期运行程序,可使用相应的参数,周一至周日的参数为:“M”、“T”、“W”、“Th”、“F”、“S”、“Su”。再添加一项计划任务
  实例3:为远程计算机添加计划任务
  如果要将AT命令用于远程计算机,可以通过“\\计算机名或IP地址”参数进行指定。例如,要列出远程计算机192.168.42.128的计划列表,可以如图2-36所示使用命令:
  At \\ 192.168.42.128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