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Blog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 —— Fox <游戏人生>

游戏人生

游戏人生 != ( 人生 == 游戏 )
站点迁移至:http://www.yulefox.com。请订阅本博的朋友将RSS修改为http://feeds.feedburner.com/yulefox
posts - 62, comments - 508,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7

Doxygen在Cygwin下的使用

Posted on 2009-08-28 17:14 Fox 阅读(2841) 评论(5)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T技术碎语

本文同步自游戏人生

我发现我最近成了Cygwin下的小白鼠,写完Cygwin下安装ACE,写ACE在cygwin下的使用。现在又写doxygen

之前提到在Cygwin下读代码的不习惯,后来回到VS下看。没过几天,觉得VS下还是不够直观,于是就直接看ACE的doxygen了……

doxygen好是好,用起来还是要慢慢习惯才行,需要在写注释和代码的时候注意一些,掌握的细节和技巧越多,出来的文档越丰富(当然,这和代码质量是两码事)。

我自然是把doxygen安装在Cygwin下了,由于doxygen没有提供info,Info doxygen时就自动打开了doxygen的man,和man doxygen、doxygen --help一个效果。

如果希望阅读更详尽的使用方法,只有自己down一个manual了

在Cygwin下,doxygen采用GNU的libiconv进行文字编码的转换,以UTF-8作为默认编码。

使用doxygen生成config-file模板后,可以在config-file中进行一些项目设置(有注释的,看的懂)。

为了支持中文,我DOXYFILE_ENCODING用的是EUC-CN,但输出文档的语言OUTPUT_LANGUAGE却选了English。两点原因:

o EUC-CN(各种汉字编码知识就不在此普及了,你可以认为简体字编码都是EUC-CN)和UTF-8不同,但OUTPUT_LANGUAGE的各种语言都是使用的UTF-8,所以两种编码不可能同时显示,当然,你可以把EUC-CN全转成UTF-8。编码不是高级的技术,但对于非英语用户绝对是一个噩梦后来发现是我自己学艺不精,DOXYFILE_ENCODING只是配置文件的编码格式而已,而识别中文文档只需要修改INPUT_ENCODING成EUC-CN即可,OUTPUT_LANGUAGE自然设置成Chinese也不会有问题,因为doxygen采用UTF-8输出,使用中文输出不会有乱码问题

o 虽然我的英文很蹩脚,虽然我的文档中多有中文注释。但像doxygen中文输出的文档中把class、public都给你翻译成中文,你也受不了,这也英文水平无关。

config-file中的其他内容我现在也用不到,就没有仔细看。

因为Kevin会在公司里讲一下doxygen,doxygen的manual也讲的很详细,我就省点时间,不翻译文档了。

简单的一个Doxygen的测试在这里。

Feedback

# re: Doxygen在Cygwin下的使用[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8-29 08:17 by Peter
我在日文Windows下用Doxygen输出日文都是乱码,郁闷,怎么设置DOXYFILE_ENCODING和OUTPUT_LANGUAGE都不行,难道我也需要把前者设置为日文编码,后者设置为UTF-8?也可能是吧,谢谢楼主的分享!

# re: Doxygen在Cygwin下的使用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8-31 11:19 by Fox
@Peter
对不起,是我自己学艺不精:-),DOXYFILE_ENCODING只是配置文件的编码格式而已,而识别中文文档只需要修改INPUT_ENCODING成EUC-CN即可,OUTPUT_LANGUAGE自然设置成Chinese也不会有问题,因为doxygen采用UTF-8输出,使用中文输出不会有乱码问题。
也就是说,对于你而言,DOXYFILE_ENCODING可以保持UTF-8,只是把INPUT_ENCODING改成EUC-JP(或者你用的其他编码)即可。

# re: Doxygen在Cygwin下的使用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09-05 15:22 by replica watches
谢谢~!

# re: Doxygen在Cygwin下的使用  回复  更多评论   

2012-07-23 22:36 by luxury watches
实用,怎么下载manual呢?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