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ottZC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1 随笔 :: 0 文章 :: 0 评论 :: 0 Trackbacks
一、多态性
指相同对象收到不同消息或不同对象收到相同消息时产生不同的实现动作。C++支持两种多态性:编译时多态性,运行时多态性。
1.编译时多态性:通过重载函数实现;
2.运行时多态性:通过虚函数实现。
二、虚函数
虚函数是在基类中被声明为virtual,并在派生类中重新定义的成员函数。可实现成员函数的动态重载。
三、纯虚函数
纯虚函数是在基类中声明的虚函数,它在基类中没有定义,但要求任何派生类都要定义自己的实现方法。在基类中实现纯虚函数
的方法是在函数原型后加“=0”。如:
class Parent
{
    virtual void Function()=0;//纯虚函数
}
四、抽象类
包含纯虚函数的类称为抽象类。由于抽象类包含了没有定义的纯虚函数,所以不能定义抽象类的对象。
posted on 2007-07-20 11:30 ElliottZC 阅读(75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