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

   


  

 

 

再回首

再回首/ 云遮断归途/  再回首/  荆棘密布/ 今夜不会再有难舍的旧梦 / 曾经与你共有的梦 /  今后要向谁诉说
再回首/ 背影已远走/  再回首/ 泪眼朦胧/ 留下你的祝福/  寒夜温暖我/ 不管明天要面对多少伤痛和迷惑
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 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是最真/  再回首恍然如梦 /   再回首我心依旧/   只有那无尽的长路伴着我

    想了解我的,就读一下这篇文章了,读之前请先打开音乐-《回首》听一遍!

偶然听到这首歌----《再回首》,感觉这首歌的旋律是那么的柔,让我一阵之后,心中积聚的情感再也无法控制,像洪水般要爆发出来!回首,当歌词一次次的重复这个词的时候,自己内心的深处有许多东西在蠕动---是记忆! 以前有过,但是没有那么的强烈过!也许是时候“回首”一下了!

              我是一个不善于处理情感的人,当想“回首”一下的时候,反而发现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了,脑子里一团乱麻!就沿着我上学的线路,来回首一下!(认识我的兄弟,别嫌我唠叨,我给自己听的!不习惯,堵上耳朵!)

             小学的记忆是珍贵的,因为太少了,大多的都忘记了!(感慨岁月的强大杀伤力!)记得我踏进校园的校门的时候,是我的“虎子哥”领着我去的!,那时候的自己像只野猴子(听我虎子哥说的),整天穿上串下的,还记得第一次踏进校门的时候那种“骄傲的”心情,有一种无法言喻的自豪感!还记得校门上“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那八个打字(虽然有些锈迹了,但是对我来书那里面是那么的神秘!终于,自己怀着一个“探秘”的目的,就那么的走进去了!给我登记的校长,姓吴吧,忘不了他!我去报名的时候,他们几个“大人”正在吃西瓜!我站到他面前的时候,两眼直勾勾的盯着他手里的习惯,他可能感觉尴尬啦,连忙说“小家伙,来吃块!“,但是我果断而且坚决的拒绝了!他说我有礼貌,而实际上呢?现在可以说了,”他给我的是西瓜有一多半是生的,你让我吃,我傻啊!!”呵呵

          小学的记忆是短暂的,但是,仅有的记忆都是甜美的!我这辈子也不会忘记,因为那里有我太多童年的欢笑了! 提一下我小学的哥们儿,

国华——我小学的铁哥们,胖胖的,为人热情,爱打抱不平,小学里帮了我不少!

张琦——挺好的名字,好朋友!我们一起度过了不少时光!

腾,凯,才,我一辈子的朋友!

还有几个不是很俗的,但是给我影响很大的!我小学的班长(何:当了五年的班长,辛苦她了!),挺敬佩她的,一个小女孩把一群“小野孩子”管住,不容易啊!刘:对不住她的,曾把她惹哭了,还叫了她家长!(后话,她成了我高中同学!)徐:后话了!

                  不要停顿,让我们继续往前走!到初中了!初中的时候,是我学习最刻苦的时候(不是我说的,朋友们说的,其实我没感觉)。在初中,我遇到了给我启发最大的,影响最深的老师,Mr 徐, Mr 焦!徐老是我的老班,所以他对我要求是很严的,但是给我的启迪也是最大的!我不是一个聪明的人,但是,我那时候是一个勤奋的人!他告诉我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那时候的自己比现在懂得那是什么意思!现在想想挺佩服自己的毅力的!因为我做到了别人做不到的,所以也得到了别人得不到了(不是对聪明人说的,我说的是像我一样愚钝的人)。焦老,怎么说呢?徐老是打我最重的人,他是骂我最狠的!(事实如此)!还记得一件事,那时候我的字体写的小,(他可能是想让我写大些)有一次上课就在课上,在黑板上用粉笔花了一个大大的“田”字(以前的作业本),然后用粉笔写了三个小小小的三个字(我名字,绝对是讽刺,还好是我,心里素质那么好的,要不估计早“以头强地"了!)但是我还是从他身上学到了对自己的严格要求,这让我受用终身的!)我不会忘记他们!将来有时候回去看看,学校是没了,但是师生情还在!

     初中的朋友就相对较多了,而且还交到了我一辈子的“兄弟”(别笑,我没夸大,财神爷面前扣过头,邵国香的!我老大,小义老二,鲁子老三),我么一起度过了很多快乐美好的时光,而且由无尽的欢声笑语,让我的初中生活是那么的令人难忘!虽然后来我们分开了,但是,兄弟情谊是斩不断的!I Believe I Can! 还有没磕过头,但是关系同样很好的,几个:阿胡(讲义气的好哥们),小朱(同样的好朋友)!菲,环,同样的好“兄弟"(两个女生,叫兄弟是说关系好,别误会!)还得提一下:小超,班里最会搞的,给我带来了很多欢笑! 还有很多,就不说啦,他们也是我的好朋友!

    初中的生活是充实的,是充满欢笑的,但是,也还有一些无法弥补的遗憾了!以前的自己只喜欢整天埋在书里,所以,错过了好多,也无言里伤过了一些人!我知道一句“对不起”,是还不回来什么的,但是,却是我心里憋了几年的话,好几次想说来着,却又怕提起了,反而更伤心!用电影里的一具对白:让她留在记忆里吧!Wish you have a happiness life , 徐!

    抛开惆怅,抛开多情!我离开了初中,来到了高中!高中的生活应该说是记忆里最清晰的,但是,那却是我最不愿意记起的!高中的生活,我的从山顶跌倒了山底!心中的压抑,郁闷,堕落,自暴自弃……一切不好的词,都可以用来形容我的!这时我走到了背叛的顶峰,仿佛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我的眼中刺,不顺眼!当然,所谓“成绩”也不是很好!上不去,又下不来,我就在那里挂着!压力也很大!但是很危险的,因为一旦导火索被点燃,将一发不可收拾!终于,高二,奶奶的去世,让我彻底的崩溃了!我彻底的失去了信心!一个人什么时候最可怕,就是他对自己失去信心的时候!但是我是幸运的,当我最绝望的时候,她的安慰让我稍感舒适!渐渐的淡忘了!等我彻底清醒的时候,已经是高三的下半学期,升学的压力有一次压到了我肩上!还好自己还可以努力!

    第一次的失败,让我第二次觉悟!代价高了点,但是挺过来了!回忆就离不开人的!这个人,是我这辈子都可以交心的,建康,我的挚友!陪我走过三年路程的人!而且始终是在支持物哦的人!好兄弟,兄弟我什么也不说了! 鹏,让我叫你声哥,不亏! 芳,谢谢你!英语老师,谢谢你给我勇气,让我勇于面对!学生不会忘记您!生物老师(我复读的时候的老师),谢谢你的鼓励!

    人生的完美就在于她的不完美!带着些许的遗憾,我踏上了南去的火车,去上我的大学!虽然一路上太多的坎坷,但是,我还是来到了!大学,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大”,人“多”!一开始来大学自己对大学有些失望的,电视里的“教授学者”,坐在校园里到处可见的场景,我从没看到过!激情洋溢的愤青到处作演说的场面,仿佛永远定格在小说里了!这些只是表面,或许没有也没什么!但是……在学生会带过半年之后,发现“太多的太多的事情世俗话啦!还不仅如此,更可悲的是,学校竟然那这些东西炫耀!拿着一些本来就应该有或做的事情炫耀,一些不知道事情的人,还真的自以为“奥”!不说这些了,经过一些迷茫之后,我在茫茫的大海上,还是看到了“北极星”(北极星永远指着北方)--学校acm!这让我感觉到,还是有哪么一个地方,像我想想那样,远离世俗,充满学术的氛围。我为自己能进到这么一个组织感到庆幸!周老师,应该是我的大学里的恩师了!他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交大荣耀,让交大某些老师惭愧!我不是吹嘘,不信,你可以自己来看!

   让我们回到现在! 来交大一年多了,一切进行的并没有多大的异常!但有一点我觉得自己交到的朋友太少了!可能是离家太远的缘故,这里么有同学,缺少交心的朋友!心里话不知道该和谁说!我没有过那么迫切的想交朋友的心情!我常常想着,等到自己老的时候,能否想起自己大学时光怎么过的,有没有那么几个可以称得上一辈子的朋友!我想会有的!大学里面什么都要均衡,时间也是,不能把时间全都投入到自己喜欢的事情上去。以前自己太偏激了,对大学里最值得学习的一门知识疏忽了“交友……友谊”!敞开心扉吧,朋友!人和人之间需要的是沟通!

   回首自己的过去,我是幸运的,我困惑的饿时候,总有那么几个老师或朋友,支持我,给我走下去的勇气,让我学会很多生存的法则和技能!我不孤独寂寞——反驳一些人拿这个和我开玩笑的,我只是珍惜我们之间建立的友谊!“待人要真,交友交心!”


  说了以上,似乎是我忘记提他们了——我的父母!我的父母在我心里的位置永远是最重要的,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你会选择和谁在一起?我的父母,that's my answer, and never changed ! 现在回想一下,自己上学的经历,我又是幸运的,我得到了我父母的充分的信任!他们从来没督促过我的学习,不是他们不关系,而是他们相信他们的儿子!我母亲说过一句话“只要你好好的,我们喝凉水都甜!”,每次想到都心里酸酸的!我是吃豆腐长大的,我的父母用豆腐供出了两个大学生,我二舅和我!我为我的父母感到骄傲!别人说我皮肤白,我说我是我爸妈用豆腐长大的,这不是玩笑话!

    

    唠唠叨叨了这么多,不为别的,只是有感而发,这两天给好几个人过了生日,过一次生日就代表我们又长大一岁,就该懂点事儿!明天是我的生日,我把这个《回首》送给自己!不为别的,为的是自己能勇敢的向前看!

 

                                                                              Dragon(小志)


                                             

posted on 2010-06-13 20:52 小志 阅读(27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0年6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8)

文章档案(1)

相册

收藏夹

ACM --- Online Judge

小志

最新随笔

积分与排名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