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程序设计》笔记 —— Chapter Six

Note:
         1.键盘消息的处理分为2步:首先在系统消息队列中保存消息,然后将它们放入应用程序的消息队列,目的是为了同步。考虑键盘输入导致窗口焦点切换,若直接放到应用程序消息队列中可能切换后的窗口不再能够接受到键盘输入。
         2.对产生可显示字符的击键组合,Window产生击键消息以及字符消息;对于不产生字符的键则只产生击键消息。
         3.WM_KEYDOWN可能会重复发送,WM_KEYUP每次击键只会发生一次。
         4.对于所有击键消息,wParam是击键代码,表示按下或释放的键;而lParam则包含属于击键的其他数据。

          5.功能键的判断。
               iState = GetKeyState(VK_SHIFT);
               iState = GetKeyState(VK_CAPITAL);//根据iSate的不同位来查看
          6.合理的键盘操作应该根据WM_CHAR、WM_DEADCHAR、WM_SYSCHAR、WM_STSDEADCHAR来进行,WM_KEYDOWN类消息有可能因为键盘布局的差异性出现错误。TranslateMessage消息从WM_KEYDOWN消息产生了字符消息。WM_CHAR消息夹在击键消息之间。DEADKEY基本上可以无视了。
         如,巧了A键,产生的消息顺序为:WM_KEYDOWN  |   WM_CHAR  | WM_KEYUP
          7.规则:如果需要读取输入到窗口的键盘字符,处理WM_CHAR消息;如果需要读取光标键、功能键等,处理WM_KEYDOWN消息。
          8.插入符函数。
               CreateCaret、SetCaretPos、ShowCaret、HideCaret、DestroyCaret、GetCaretPos、GetCaretBlinkTime、SetCaretBlinkTime
                一个消息队列只能支持一个插入符,所以不应该在窗口Create时创建Caret避免多个窗口的情况。只有获取焦点的窗口才应该有Caret很容易理解~~
               HideCaret具有累积性,也就是说Hide了多少次就要Show多少次才能把Caret搞出来...


                        

posted on 2008-12-04 10:38 Cyclopedia 阅读(2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8年12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