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累

—每天进步一点 再烦,也别忘微笑;再急,也要注意语气; 再苦,也别忘坚持;再累,也要爱自己。 人生四项基本原则:懂得选择,学会放弃,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既然钟情于玫瑰就勇敢地吐露真诚;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人生有三大诱惑,能够克服这三大诱惑的人,无论成就如何都可以尊称一声伟人。 ——第一诱惑,少年时贪玩,荒废了学业没打下扎实的基础。 ——第二诱惑,青年时贪情,在朋友和情人面前迷失了自我。 ——第三诱惑,中年时贪功,躺在功劳簿上骄傲自满的犯懒。”

C++博客 联系 聚合 管理
  18 Posts :: 1 Stories :: 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AppWizard

1.定义:
         在可视化开发环境下,生成一个应用程序要做的工作主要包括编写源代码、添加资源和设置编译方式。向导实质上是一个源代码生成器,利用应用程序向导可以快速创建各种风格的应用程序框架,自动生成程序通用的源代码,同时自动生成程序框架所需要的支持文件。
我们可以为Visual C++ MFC编程作一个形象的总结,MFC应用程序框架使我们的程序设计工作犹如做填充题,Developer Studio中的集成工具使我们的程序设计工作犹如做选择题,程序员犹如软件集成装配车间里的技术工人
2.对文件的理解:
1.文件类型
  Visual C++中通用的文件类型

后缀       类型              说明

dsw 工作区文件 将项目的详细情况组合到工作区中
dsp 项目文件     存储项目的详细情况并替代mak文件
h     C++头文件   存储类的定义代码
cpp C++源文件   存储类的成员函数的实现代码
rc    资源脚本文件 存储菜单、工具栏和对话框等资源
rc2 资源文件      用来将资源包含到项目中
ico   图标文件      存储应用程序图标
bmp 位图文件      存储位图
clw 类向导文件  存储ClassWizard类向导使用的类信息

PS:黑体是不经常用到的
2.文件中的类
   1). 定义: MFC类库将所有图形用户界面的元素如窗口、菜单和按钮等都以类的形式进行了封装,编程时需要利用C++类的继承性从MFC类中派生出自己的类,实现标准Windows应用程序的功能
   2). 类的命名:  应用程序框架中类(框架窗口类例外)的命名规则一般遵照如下要求:

  Class Name = C + ProjectName + ClassType  ( CFrameWnd CMysdiDoc CMysdiView等等)
  3).常见的类中的成员变量和成员方法:
       a.  框架窗口类的头文件MainFrm.h,该头文件用于定义框架窗口类CMainFrame。不同的SDI应用程序,其框架窗口类名和文件名是统一的。
CMainFrame类是MFCCFrameWnd类的派生类,它主要负责创建标题栏、菜单栏、工具栏和状态栏。CMainFrame类中声明了框架窗口中的工具栏m_wndToolBar、状态栏m_wndStatusBar两个成员变量和四个成员函数。
       b.文档类的头文件MysdiDoc.h,该头文件用于定义文档类CMysdiDocCMysdiDoc类是MFCCDocument类的派生类,它主要负责应用程序数据的保存和装载,实现文档的序列化功能
   c. 视图类的头文件MysdiView.h,该头文件用于定义视图类CMysdiView。视图类用于处理客户区窗口,它是框架窗口中的一个子窗口。CMysdiView类是MFCCView类的派生类,它主要负责客户区文档数据的显示,以及如何进行人机交互。
   d.应用程序类的头文件Mysdi.h,该头文件用于定义应用程序类CMysdiAppCMysdiApp类是MFCCWinApp类的派生类,它主要负责完成应用程序的初始化、程序的启动和程序运行结束时的清理工作

posted on 2009-02-11 16:52 起点(每天进步一点) 阅读(99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