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OOOOOOL

从固有的原则出发,向着目标诚直前进.所以这样的行为便名为正当的行为,表示其为寻着正路而行的.

  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6 Posts :: 0 Stories :: 2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公告

QQ:774262464 email:cooooooool.2010@gmail.com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我参与的团队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71189
  • 排名 - 321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USB启动盘越来越流行了。因为一些轻便的笔记本,根本就没有光驱。带U盘比带光盘还是方便一点。

本文关注windows启动盘的制作,以windows 7 iso为例。首先,准备一个win7.iso,是win7的安装盘镜像。该镜像可以在微软的在线 store买到。另外,准备一个不低于4G的空U盘,格式化为FAT32。

以下是一些可行的办法。但USB的安装盘还是可能会有莫名其妙的错误。需要多尝试。

1.使用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 Tool

这个号称是傻瓜工具,但我试用时发现并不那么好用。

相关信息:http://store.microsoft.com/Help/ISO-Tool

下载页面:http://images2.store.microsoft.com/prod/clustera/framework/w7udt/1.0/en-us/Windows7-USB-DVD-tool.exe

安装usb tool时,提示缺Image Mastering API v2.0 (IMAPIv2.0) for Windows XP (KB932716),中文名

Windows XP 的映像控制 API v2.0 (IMAPIv2.0) (KB932716)。下载页面: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b5f726f1-4ace-455d-bad7-abc4dd2f147b&displayLang=zh-cn

不过需要正版验证。

可能还需要.net 2.0 以上的framework.下载: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0856EACB-4362-4B0D-8EDD-AAB15C5E04F5&displaylang=en

但我在使用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 Tool 时,报错:

the selected file is not a valid iso file windows 7 usb,please select a valid ISO file and try again。

因为我的是直接拷的win7.iso。据成功的反应,如果是购买的微软的iso则拷贝到U盘和DVD都没有问题。

很多人遇到此问题,有人提出了解决办法,在这里(英文)。他提供了一个工具。直接在cmd下面执行isoavdpcopy iso_file.

也有人用如下的方法创建win7 usb tool兼容的iso:

oscdimg -lWindows_7 -u2 -bC:\DVD_Data\Boot\etfsboot.com C:\DVD_Data C:\Win7.iso

说明: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library/cc749036%28WS.10%29.aspx

2. 使用ms-diskpart

假如U盘为F:

先将U盘格式化为NTFS。

要将U盘格式为NTFS,必须在U盘的属性的策略里,将其改为“为提高性能而优化”

FORMAT F: /FS NTFS

DISKPART
LIST DISK
SELECT DISK x (x是上一个命令的#编号)

SELECT PARTITION 1
ACTIVE
EXIT

但我使用时,发现list disk没有U盘。

C:\>DISKPART

Microsoft DiskPart 版本 5.1.3565

版权所有 (C) 1999-2003 Microsoft Corporation.
位于计算机: ZHOU-HAI-HAN

DISKPART> list disk

  磁盘 ###  状态      大小     可用     动态  Gpt
  --------  ----------  -------  -------  ---  ---
  磁盘 0    联机           233 GB      0 B

DISKPART> select disk 0

磁盘 0 现在是所选磁盘。

DISKPART>

解决办法:

用Lexar Bootit工具将U盘改为固定硬盘(fix disk)。

再将win7.iso用daemon等虚拟光驱挂载,如挂在Z:盘

z:

CD \BOOT
BOOTSECT /NT60 F:

XCOPY Z:\ F:\ /S/E

3.ultraiso

用ultraiso premium 9.3.3以上版本打开win7.iso

从启动菜单点“写入硬盘映像”,硬盘选中U盘。(Bootable” 与 “Write Disk Image”.)

4.poweriso(完全版)

打开菜单“文件”,“属性”,check UDF,点Ok。保存即可。

5.  使用7-zip

USB格式化为fat32

用7-zip将win7.iso解压到USB盘,即可启动。

6.ubuntu (or ubuntu live cd)

1. sudo fdisk -l (U盘:/dev/sdb (盘), /dev/sdb1 (分区))
2. sudo dd if=/dev/zero of=/dev/sdb/ bs=1M count=1 
3. sudo blockdev --rereadpt /dev/sdb
4. usb-creator-gtk

在图形界面选好win7.iso或dvd,生成U盘启动盘。

7.将usb盘烧成usb-cdrom,usb-hdd

下载芯片精灵,查看U盘芯片,记下vid,pid

下载相应的芯片的usb量产工具,设置相应参数,指定win7.iso

量产。

这个看似比较有前途,不过目前我没有成功。

网上有相应图文教程。

以上的方法,我只有部分验证,只提供一下思路。每一个人的情况不一样,不打包票成功。

posted on 2010-03-12 08:53 COOOOOOOOL 阅读(51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