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KY
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
 

17901业务产生三种类型的话单。预付费业务在充值时产生充值话单,通话时产生预付费通话话单;后付费业务产生后付费通话话单。

1.        充值话单(VC话单)

该类话单在用户通过电话将卡上金额充入预付费账户的过程中产生。话单中的主叫位置为拨打的电话号码,被叫位置为充值卡账号,计费号码位置为被充值的账号(即使用该账号的手机号码)。在预处理中,需把他们的位置换一下,将原计费号码作为主叫,原被叫号码作为计费号码,原主叫号码作为被叫号码。结算是主叫手机归属地与发卡地结。该类话单的时长都为零,话费为充值卡面值。

2.        预付费话单

该类话单是在通过预付费账户实际通话的过程中产生的,原始话单中会记录下通话发生地的ssp编号,跟据该ssp编号和ssp编号与区号对照表可判出主叫发生地的区号,并填入主叫区号字段。计费号码与主叫号码相同,计费区号字段填写计费号码的手机归属地区号,结算双方为通话发生地与手机归属地。

3.        后付费话单

后付费话单主叫必为手机号码,主叫区号填写从ssp编号取得的区号,计费号码为开户时指定固定电话号码。结算时由主叫发生地与计费方结,与主叫手机归属地无关。

SSP(业务交换点)
          主要是业务交换功能和呼叫处理功能。
 (具体实现是在程控交换机上改造)
SCP(业务控制点)
         存储用户数据和业务逻辑。主要功能是接收   ssp发来的信息进行翻译。
SMP(业务管理点)
         对用户资料和scp进行管理。
posted on 2009-07-10 10:44 LG 阅读(4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Other

<2009年7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常用链接

相册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