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亦编程

--Programmable Life
posts - 86, comments - 4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7

无足鸟

Posted on 2008-02-01 10:51 人生亦编程 阅读(22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竟然有这么一种鸟,

没有脚,只有翅膀

竟然有这么一种鸟,

一生辛劳.

当我听说有这么一种鸟的时候,

我被震撼了.

百度百科如下:

martlet 中译圣马丁鸟、岩燕 、无足鸟。
“世界上有一种没有脚的鸟,它的一生只能够一直飞翔,飞累了就睡在风中,这种鸟一辈子才会落地一次,那就是死亡来临的时刻。”这是《阿飞正传》中的轻薄少年旭仔(张国荣)说的一句为世人所熟知的经典话语。
这里所说的无足鸟就是圣马丁鸟。
圣马丁鸟学名岩燕,居住在山岩峭壁直上。因此人们看不到它们休息,只见到圣马丁鸟无休无止的在空中飞翔,一生艰辛,因此有了无足鸟的美丽传说。
圣马丁鸟因此带上了坚强,努力面对困难无所畏惧的色彩,为中世纪欧洲贵族欣赏,纳入其纹章体系。圣马丁鸟在欧洲贵族纹章中的使用频率仅次于象征勇气的跃起狮和行走狮,位列第三。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