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她已经分开2年了。昨天,她打电话告诉他,她要结婚了;他们在电话里说了很多,她说她现在的生活很幸福,也很知足,他祝福她,他为她高兴。可她看不到他的脸上,已经挂满了泪水。

四年前。

他是ZZ软件公司的高级工程师。

她是一所二流大学的应届毕业生。

他第一次见到她,是她到他所在的公司求职,而他恰恰负责招聘工作。

他第一眼就注意到了她,她不漂亮,但有种很特别的气质吸引着他。其他的应聘者都化了或淡或浓的装,打扮的很是时髦。唯独她,素面朝天,静静的坐在等待席上,偶尔理一下长长的的刘海,对身边的同学浅浅的笑了笑。虽然那笑容很短暂,却已深深的映入他的脑海里。

“我叫Amy,这是我的简历,我来应聘贵公司的客服部经理,请多多指教。”

她白色的T恤和蓝色牛仔裤,齐耳的短发,微微带有羞涩轻轻的说到。

“你好,我叫Yock,是负责这次招聘的。我们在招聘的过程中可能会向你提出一些问题,增加我们对你的了解。”他看了她一眼,说道。

他看了她递过来的简历,她的简历写的很详细。在校期间参加过文学社、吉他社,以优异的成绩连续几学期都拿了全额奖学金。但她不是他要找的人,他要找到是能够和客户夸夸其谈的人,而她看上去如此沉静又如此忧郁。

“你为什么要应聘这个岗位,对于这个岗位有什么个人的想法?”他问到。

“我认为我能够胜任这个岗位,这个岗位对于我来说充满了挑战。我能够维持良好的服务水平和制定良好的的销售模式。吸引我的也是丰厚的薪酬和贵公司很好的福利。”她坦然的答道。此时已没有半点的忸怩与不安。

她的眼神中有一丝忧虑一闪而过,他还是注意到了。

他继续问了几个问题,她都很坦然的回答。

他很想更多的了解她,他让她回去等待通知。

他回去和HR部门的同事商量,可HR方面对于他的决定是极力的反对,毕竟公司要的是一个能够立马上任的职员,是一个能够和客户夸夸其谈的职员。他和HR的同事争执不下,最后HR的同事让他去请示总经理。

第二天,他来到了总经理办公室门前,犹豫再三,终于下了一个决定。

“咚咚咚……”

“请进!”

“总经理,有关此次招聘客服部经理的事宜,我有些个人的看法。”

“哦?Yock啊,你不是一向都对招聘事宜做的很好吗?怎么,下不了决定了?”总经理微笑着说到。

“总经理,请您看看这份文件。”他递上了Amy的简历和招聘现场记录。

总经理接过来,仔细的看了看。

“恩,不错啊,各项成绩都很优异,但这不是这次招聘的目标啊。Yock,你有什么想法?”总经理点了点头,似乎察觉到了什么。

“总经理,我个人的意思是希望她能够出任我们的客服部经理。”

“能说说你的理由吗?”

“我和她谈了很多,主要谈话,我在文件里已经标明了,我认为她学习能力、适应能力、勇于创新的激情和对团队融合的能力都是比较突出的。我相信她能够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恩,我都看了。我认为她不能够马上上任,但可以先过来公司实习一段时间。”总经理点了点头,算是应允了。

“那谢谢总经理,我这就去通知她。”

“去吧。”

看着他转身离开办公室,总经理满意的点了点头。

他走出办公室,迫不及待的拿起电话,想要第一时间告诉她!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

虽然这声音很甜,但此刻也不怎么悦耳啊。

他顿了几分钟后,又拨了过去。

“喂,你找谁?”那熟悉的声音传来。

“你好,我是ZZ软件公司的Yock,恭喜你,你明天可以来上班了。具体事宜,明天到公司了再详细与你谈。记得带3张一寸免冠照片和身份证复印件。记得,8点前要到公司,不要迟到。”

“哦,好的,谢谢你,我会在8点前赶到的。”

她顺利的进入了ZZ软件公司,他和她的故事,就这样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