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gma comment的使用

该宏放置一个注释到对象文件或者可执行文件。
#pragma comment( comment-type [,"commentstring"] )

comment-type是一个预定义的标识符,指定注释的类型,应该是compiler,exestr,lib,linker之一。
commentstring是一个提供为comment-type提供附加信息的字符串,
Remarks:
1、compiler:放置编译器的版本或者名字到一个对象文件,该选项是被linker忽略的。
2、exestr:在以后的版本将被取消。
3、lib:放置一个库搜索记录到对象文件中,这个类型应该是和commentstring(指定你要Liner搜索的lib的名称和路径)
这个库的名字放在Object文件的默认库搜索记录的后面,linker搜索这个这个库就像你在命令行输入这个命令一样。你可以
在一个源文件中设置多个库记录,它们在object文件中的顺序和在源文件中的顺序一样。如果默认库和附加库的次序是需要
区别的,使用Z编译开关是防止默认库放到object模块。
4、linker:指定一个连接选项,这样就不用在命令行输入或者在开发环境中设置了。
只有下面的linker选项能被传给Linker.
  • /DEFAULTLIB

  • /EXPORT

  • /INCLUDE

  • /MANIFESTDEPENDENCY

  • /MERGE

  • /SECTION

(1)/DEFAULTLIB:library

/DEFAULTLIB 选项将一个 library 添加到 LINK 在解析引用时搜索的库列表。用 /DEFAULTLIB 指定的库在命令行上指定的库之后和 .obj 文件中指定的默认库之前被搜索。

忽略所有默认库 (/NODEFAULTLIB) 选项重写 /DEFAULTLIB:library。如果在两者中指定了相同的 library 名称,忽略库 (/NODEFAULTLIB:library) 选项将重写 /DEFAULTLIB:library

(2)/EXPORT:entryname[,@ordinal[,NONAME]][,DATA]

使用该选项,可以从程序导出函数,以便其他程序可以调用该函数。也可以导出数据。通常在 DLL 中定义导出。entryname 是调用程序要使用的函数或数据项的名称。ordinal 在导出表中指定范围在 1 至 65,535 的索引;如果没有指定 ordinal,则 LINK 将分配一个。NONAME 关键字只将函数导出为序号,没有 entryname

DATA 关键字指定导出项为数据项。客户程序中的数据项必须用 extern __declspec(dllimport) 来声明。
有三种导出定义的方法,按照建议的使用顺序依次为:

  1. 源代码中的 __declspec(dllexport)

  2. .def 文件中的 EXPORTS 语句

  3. LINK 命令中的 /EXPORT 规范

所有这三种方法可以用在同一个程序中。LINK 在生成包含导出的程序时还创建导入库,除非生成中使用了 .exp 文件。
LINK 使用标识符的修饰形式。编译器在创建 .obj 文件时修饰标识符。如果 entryname 以其未修饰的形式指定给链接器(与其在源代码中一样),则 LINK 将试图匹配该名称。如果无法找到唯一的匹配名称,则 LINK 发出错误信息。当需要将标识符指定给链接器时,请使用 Dumpbin 工具获取该标识符的修饰名形式。

(3)/INCLUDE:symbol

/INCLUDE 选项通知链接器将指定的符号添加到符号表。

若要指定多个符号,请在符号名称之间键入逗号 (,)、分号 (;) 或空格。在命令行上,对每个符号指定一次 /INCLUDE:symbol。
链接器通过将包含符号定义的对象添加到程序来解析 symbol。该功能对于添包含不会链接到程序的库对象非常有用。用该选项指定符号将通过 /OPT:REF 重写该符号的移除。



我们经常用到的是#pragma   comment(lib,"*.lib")这类的。
#pragma   comment(lib,"Ws2_32.lib")表示链接Ws2_32.lib这个库。  
和在工程设置里写上链入Ws2_32.lib的效果一样,不过这种方法写的  
程序别人在使用你的代码的时候就不用再设置工程settings了

posted on 2011-07-13 02:16 小谢 阅读(188)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转帖

评论

# re: pragma comment的使用 2011-09-02 18:36 rolex replicas

-anything childrens fantasy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1年7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