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Xiao

每天进步一点点!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50 随笔 :: 0 文章 :: 27 评论 :: 0 Trackbacks
看来人真的不能太悠闲了,至少对于我来说是这样的。因为上的大学就在本地,所以前几天在学校没什么事情,就回家休息了两天,避避暑。可是每次回家,自己都感觉无事可做,整体在家就是看电视、玩电脑、吃饭和睡觉,从学校带回家的几本书,只是偶尔翻上个几页。久而久之,自己就感觉浑身乏力,提不起精神。回到了学校,情况略有好转。但在学校,还是感觉自己过得太悠闲了,整天在教研室混,感觉生活少了些目标。
其实,自己暑假之前还是定下了许多目标的,比如准备英语口译、锻炼身体、做好学校的OnlineJudge。现在换了导师之后,又加上了学习嵌入式。还是有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可以做的,但为什么自己还是觉得很无聊呢?
我想,原因大概有以下几点:
1、缺乏激情。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开始渐渐的对周围的事情失去了兴趣(很危险,这是忧郁症的症状之一啊!),幸好还不太严重,情况时好时坏。难道是现代的教育体制把我搞傻了,把我变成了只会考试的书呆子?一旦对事物失去了兴趣,就好失去做事情的激情和动力。
2、毅力不够
在大学里面搞的ACM、OnlineJudge,总是善始而不善终。一开始还有些劲头,可是到后来就有些消极了。ACM比赛成绩不理想、OnlineJudge到现在还没有完成。自己很想学好的英语也是这样,大学四年来也没有太大长进。

自己难道要成为缺乏激情、毅力不够的人?怎么可以这样!那么,应该怎么办?别无他法,唯有认真思考加上立即行动。让自己充分利用时间、有效率的做许多有意义的事情。人,总是有惰性的。也许前几天还给自己定了计划:每天要背多少单词,看多少页书。可以过几天就开始对自己的计划打折扣了,再过几天就把计划给忘了,或者记得也不去做了,这种事常在我身上发生。有时我在想,如果有人一年中的每一天都做同一件事,那么这件事必然会做的相当出色,但又有几人能做到呢?
要坚持做一件事情,必然需要时刻提醒自己,时刻给自己打气,告诫自己不要放弃。看来自己只有这样做了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posted on 2009-07-23 21:02 quxiao 阅读(195)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随便写写

评论

# re: 随笔 2009-07-23 22:45 Sunshine Alike
缺乏激情,毅力不够,跟我现在太像了~~~ T_T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