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翔的专栏
在鄙视中成长 记录成长的点滴
posts - 106,  comments - 32,  trackbacks - 0

ubuntu网络连接显示”设备未托管”解决方法

之前就遇到过这个问题,一直都没有去解决,这次是因为试着用虚拟机宽带连接进行上网设置,没有成功,后来导致NAT 也不行,并且发现 网络连接显示”设备未托管” , 一直以为是虚拟机的网络设置的问题,后来证实:之前宽带连接我设置了 pppoeconf ,因为pppoe修改了dns导致的。

 

造成问题的原因

Linux里面有两套管理网络连接的方案:
1、/etc/network/interfaces(/etc/init.d/networking)
2、Network-Manager

两套方案是冲突的,不能同时共存。
第一个方案适用于没有X的环境,如:服务器;或者那些完全不需要改动连接的场合。
第二套方案使用于有桌面的环境,特别是笔记本,搬来搬去,网络连接情况随时会变的。

-------------
他们两个为了避免冲突,又能共享配置,就有了下面的解决方案:
1、Network-Manager发现/etc/network/interfaces被改动的时候,则关闭自己(显示为未托管),除非managed设置成真。
2、当managed设置成真时,/etc/network/interfaces,则不生效。

ubuntu网络显示设备未托管的解决办法

在终端下执行

sudo gedit /etc/NetworkManager/nm-system-settings.conf

“managed=false”改为“managed=true”,重启电脑就可以。 真的是坑爹啊

同时 我之前一篇文章 http://www.fuxiang90.me/2011/07/vm-linux%E8%99%9A%E6%8B%9F%E6%9C%BA-%E5%92%8C%E4%B8%BB%E6%9C%BA%E8%BF%9B%E8%A1%8Cftp%E8%BF%9E%E6%8E%A5/

虚拟机上网要进行

这一步 其实也是没有必要的 。伤不起啊

参考: http://tieba.baidu.com/f?kz=740913480

http://www.ubuntuhome.com/ubuntu-networkmanager.html

posted on 2011-07-16 18:27 付翔 阅读(145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 及 c相关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0年8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CSDN - 我的blog地址

博客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