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翔的专栏
在鄙视中成长 记录成长的点滴
posts - 106,  comments - 32,  trackbacks - 0
今天 无意去配了下了 php 之前很早就装了 mysql 不过是在 xp下用 感觉xp 下配置还是很方便 的,现在事情比较忙 ,没有时间去弄 linux 的  第一运行后的结果



下面转(www.18inter.com/article/article.asp?nid=29 )我看的说明教程 :

(一)WEB服务器

IIS(Internet Infomation Server)
       IIS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在Window2000中,IIS默认是被安装的。你可以通过 “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管理工具->Internet 信息服务”来打开它。如果你没有安装,可以通过Windows的“添加删除组件”来安装它。关于IIS的安装网上的介绍有很多,这里就不再介绍了。

(二)PHP程序

最新的PHP程序代码你可以在它的官方网站http://www.php.net/downloads.php下载到,注意要选择那种ZIP包的,不能选择自安装那种,在写本文时,PHP最新版本是4.23版,大小是5,417KB。当然你也可以在本站的下载栏目中下载到。

(三)安装

1.把下载下来的PHP安装包解压到你的C盘根目录(这里选择C根目录盘是为了以后修改调试方便用,你也可以选择不同的目录),解压后应该能得到一个类似于"php-4.2.3-Win32"的目录,把目录名称改成"PHP"。

2. 打开刚才解压的PHP目录,你会发现有一个叫做"php.ini-dist"的文件,这就是PHP的配置文件了,你需要把它改名成"php.ini",然后复制到系统目录中(如果你的系统装在C盘,XP下就是"C:\windows",Windows2000下是"C:\winnt")。
    以前有许多介绍PHP安装文件的文章都说要修改php.ini中"extension_dir"和"doc_root"这两项的值,可是笔者在安装PHP过程中都没有改过,也没有过任何错误,看来这两个参数不是必须的。当然如果你不放心也可以修改一下。把doc_root改成你的服务器的根目录,把extension_dir改成你的PHP安装文件夹中的extensions文件夹所在的绝对路径。

3.打开你的IIS信息服务控制台,右击"默认网站"图标,选择属性,打开默认网站属性选择,然后再选择"主目录"选项卡 点击"配置"按钮,你会看到又跳出一个选项卡,上面是已经定义的文档类型。点击"添加"按钮,在出来的对话框的可执行文件文本框中敲入你的php4isapi.dll所在的绝对路,在这里是"c:\php\php4isapi.dll"(注:如c:\php\目录无php4isapi.dll文件,可以从c:\php\sapi\复制),扩展名文本框中写上你要求php程序处理的后缀名,在这里我们写入".php",下面的选项按默认设置即可。接着,选中“ISAPI筛选器”页,单击“添加”按钮;在“筛选器名称”中输入“php”,在“可执行文件”中输入“C:\php\php4isapi.dll”,点击“确定”。

4.好了。现在试着把下面的几段代码保存成后缀为php文件,然后放到你的一个虚拟目录中去访问,看一下是否能出现正常的结果。
               <? phpinfo(); ?>
也许你会碰到下面的输出结果:

Security Alert! The PHP CGI cannot be accessed directly. 
This PHP CGI binary was compiled with force-cgi-redirect enabled. This means that a page will only be served up if the REDIRECT_STATUS CGI variable is set, e.g. via an Apache Action directive.

For more information as to why this behaviour exists, see the manual page for CGI security.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changing this behaviour or re-enabling this webserver, consult the installation file that came with this distribution, or visit the manual page.

不用怕,这是因为现在PHP在IIS中是以Cgi方式运行的,而你的php配置文件中这一项又没有打开。如果你看到上面的一段警告,你需要打开你的php.ini文件,然后查找"cgi.force_redirect = 1"这样一句,把这一句前面的分号去掉,然后把1改成0就OK了,现在再来刷新一下你刚才的页面,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你的屏幕上的结果应该和我下面的截屏差不多。到此,PHP在IIS上的安装过程已经完成了。

下面再列举一些常见错误:
"1251 - Client does not support authentication protocol requested by server; consider upgrading MySQL client"

解决方法: 
先用root登录MYSQL服务器,执行  
 
mysql>set  password  for  user1@"localhost"=old_password('yourPassword');  
 
原因是因为你使用的mysql服务器版本中使用了新的密码验证机制,这需要客户端的版本要在4.0以上,原来的密码函数被改为old_password();,这样使用password()生成的密码在旧的版本上的客户端就不好使了,而PHP中的MYSQL客户端都是3.23的(当然,mysqli的扩展除外)。



posted on 2010-06-07 18:26 付翔 阅读(14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eb 开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0年6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CSDN - 我的blog地址

博客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