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3,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一 、初始化
1 void glutInit(int* argc,char** argv)
这个函数用来初始化 GLUT 库。对应 main 函数的形式应是:
int main(int argc,char* argv[]);
这个函数从 main 函数获取其两个参数。
2 void glutInitWindowSize(int width,int height);
void glutInitWindowPosition(int x,int y);
这两个函数很好理解是设置 glut 程序要产生的窗口的大小和位置(左上角)。以像素为单位。
3 void glutInitDisplayMode(unsigned int mode);
设置图形显示模式。参数mode的可选值为:
GLUT_RGBA :当未指明GLUT—RGBA或GLUT—INDEX时,是默认使用的模式。
表明欲建立RGBA模式的窗口。
GLUT_RGB :与GLUT—RGBA作用相同。
GLUT_INDEX :指明为颜色索引模式。
GLUT_SINGLE :只使用单缓存
GLUT_DOUBLE :使用双缓存。以避免把计算机作图的过程都表现出来,或者为了平滑地实现动画。
GLUT_ACCUM :让窗口使用累加的缓存。
GLUT_ALPHA :让颜色缓冲区使用alpha组件。
GLUT_DEPTH :使用深度缓存。
GLUT_STENCIL :使用模板缓存。
GLUT_MULTISAMPLE :让窗口支持多例程。
GLUT_STEREO :使窗口支持立体。
GLUT_LUMINACE:luminance 是亮度的意思。但是很遗憾,在多数OpenGL平台上,不被支持。

二、 事件处理(Event Processing)
1 void glutMainLoop(void)
让glut程序进入事件循环。在一个glut程序中最多只能调用一次。一旦调用,会直到程序结束才返回。
2 glutReshapeFunc(void (GLUTCALLBACK *func)(int width, int height))
注册当前窗口的形状变化回调函数。当改变窗口大小时,该窗口的形状改变回调函数将被调用。
3 glutDisplayFunc( void (GLUTCALLBACK *func)(void) )
注册当前窗口的显示回调函数,当一个窗口的图像层需要重新绘制时, GLUT 将调用该窗口的的显示回调函数。显示回调函数不带任何参数,它负责整个图像层的绘制。我们的大部分工作将集中在这个函数中。
4 glutMouseFunc( void (GLUTCALLBACK *func)(int button, int state, int x, int y) )
设置鼠标器按键回调函数,当鼠标的左键、右键或中键被按下时触发被注册的函数执行。
5 glutMotionFunc ( void (GLUTCALLBACK *func)(int x, int y) )
设置鼠标器移动回调函数,当鼠标发生移动时执行被注册的函数。
6 glutKeyboardFunc ( void (GLUTCALLBACK *func)(unsigned char key, int x, int y) )
设置键盘回调函数,当键盘有键被按下是调用所注册的函数。
7 glutIdleFunc( void (GLUTCALLBACK *func)(void) )
设置空闲回调函数,当CPU空闲时调用该函数。
posted on 2010-12-26 22:29 xiwrong 阅读(32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24年3月>
2526272829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