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经常观看我的blog的同学可能会发现我的blog已经有些日子没有更新了
那是因为我在安装ubuntu 确切的说卸载 ubuntu 时把好多oi资料弄丢了 XP也挂了
可能你会问ubuntu用的好好的为什么要卸呢 那就接着往下看吧
话说我让我们老师个我刻了一张 ubuntu 8.10 想做一个ubuntu以使用NOI时要用的Manna
之前我连windows都没自己装过 但我还是硬着头皮自己安装了
安装的还算顺利 可是当我真正开始使用这个系统时 我发现 ubuntu 的汉化对于我这种一见到英文就晕的人来讲实在是不能忍受 于是我就想卸掉ubuntu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 我上网大概查了一下资料就开始了我的卸载工作
不知道怎么回事 我没有格式化安装ubuntu的分区而是删除了那个分区 又不知为什么 我的那个存OI资料的分区也跟着没了 又不知怎么回事我的XP也进不去了(具体的我也说不清楚 我要是清楚我也不会作出那样的事)
ghost也不好使了 于是我找老师帮我了一个硬盘壳 把它在别的机器上格了 然后从做的XP 有花了好长时间装了一些我常用的软件以及找回我的OI资料(我的备份只到去年的11月)
然后我决定安装NOI Linux
装NOI Linux一开始很容易 就像ubuntu一样
可是到了分区的时候 它的表示很不明确很容易给人造成误解
于是我拿出了那张ubuntu在台式机上安装
在对照之下终于成功了
具体的细节我是说不清楚了 请大家谅解一个以oi为主业&丢失了他很多oi资料的人
posted on 2009-03-17 01:06 250 阅读(2088) 评论(5)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其他

FeedBack:
# re: ubuntu&NOI Linux安装小记
2009-03-17 02:41 | Jason911
Manna极不好用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ubuntu&NOI Linux安装小记
2009-03-17 02:43 | 250
那你NOI的时候用什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ubuntu&NOI Linux安装小记
2009-03-21 19:18 | alft
manna基本用不了, noi的时候只有vim+gcc+gdb是王道.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ubuntu&NOI Linux安装小记
2009-05-28 16:16 | boj
刻一张盘,就能安装NOI Linux了。最大的缺点就是,除了编程和上网,什么也干不了,连PDF文件、RAR压缩包都打不开。
Manna确实很不好用,我现在就在NOI Linux里面编程,还不如直接用GCC呢。
不知道你现在是否覆盖了早先的分区,如果没有的话,是可以恢复的!下载专用修复工具Disk Genius,进行分区扫描,忽略现有的分区,一般就可以找到早先丢失的分区了。
昨天(准确的说是今天凌晨)我的机器中了一种非常厉害的病毒,把整个硬盘分区表(MBR)都给破坏了!

下面是我的修复报告。
修复报告
修复工作顺利完成,没有文件丢失。
据调查,这次事故是由于一种很厉害的病毒发作,破坏了硬盘分区表,使得系统无法启动。
修复过程中,首先使用了GHOST版WindowsXP系统,建立一个小分区,进入Windows, 连接到网络,下载了专用修复工具Disk Genius,扫描发现原有的几个分区本身未被破坏,但C盘(系统)所在分区已被破坏。保存分区表,重新启动。
使用原来存放在最后一个分区的GHOST恢复了Windows,至此基本恢复正常。
为了减少类似病毒攻击事件的发生,刚刚安装了Ubuntu Linux操作系统,决定在Linux下完成大部分学习、编程工作。
本次严重的病毒事件仅用40分钟便完美处理结束,相对原来的一两个小时有较大的进步。这次遇到的还是硬盘分区表(MBR)被彻底破坏的严重问题。由于C盘被覆盖,没有留下病毒样本。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ubuntu&NOI Linux安装小记[未登录]
2011-06-05 22:22 | 1
用u盘进一下PE 强制在C盘从写一下主引导记录就好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9年3月>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留言簿(6)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相册

搜索

  •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