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年工作一直使用的是C语言,做嵌入式的开发。与底层硬件打交道比较多,C语言在硬件层面上的工作是有相当大的威力的.

  以前上大学的时候学过C++,不过都是应付考试,算不得学,现在由于工作关系又重新学习C++,别有一番体悟。

  目前我仍然在学习C++,C++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是将C++的语法规则记住了就算OK了。

  侯捷大师将C++学习“会了”分为三种境界:

    1.C++的C水平。

    2.C++的OO水平。

    3.C++的高级应用水平。

  不知道看官你属于那一种呢?

  我最开始读的是《C++ Primer Plus》(第五版)这本书,这本书很好的照顾了像我这样从C向C++转换的程序员,讲解的时候指出了C++区别于C的地方,讲解的角度也是选择从C到C++的视角进行的讲解。很不错,强烈推荐C程序员阅读。

  作为C程序员在学习C++的过程中,总是不能转变自己面向过程的思想,总是有一个感觉为什么要有类,写函数调用不也很方便么?为什么要将函数封装在类里面?当你能真正的想明白为什么的时候,你就跨入了第二层境界了。

  掌握C++有三个台阶:

    第一层台阶.掌握冷僻关键字的含义。

    第二层台阶.掌握类,函数,模板及各种规则的语义。

    第三层台阶.掌握STL的内容和用法。

  Note:

    要想由熟练到达精通,必须洞悉各种技术背后的实现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