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转自我在msn的blog:

今天在bt上发现了一个怀旧小游戏合集,里面都是10几年前我们在电脑房(现在网吧的前身)里面dos下玩的游戏,虽然现在看来非常粗糙,但是曾经在电脑房里鏖战的日日夜夜却是难以磨灭的美好回忆。

下载下来发现有些游戏不能在xp下运行,推荐三个软件dosboxVDMSoundglidos,第一个是一个跨平台的dos模拟器,不想在VMWare里面装个Dos就试试它吧,不过还是有些游戏支持的不是太好;第二个是一个在xp的console下模拟声卡的东东;第三个是我强烈推荐的,可以在windows下运行需要glide(游戏龄超过10年的人都知道这是当年的3D硬件王者3dfx的编程接口,类似现在的Direct3D)的硬件加速游戏,很好的支持了古墓丽影1,就是非注册版在后面几关屏幕中间会出现一个很大的logo(试试emule,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实在不行就在VMWare里面装个dos来怀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