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jamin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澹薄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随笔 - 386, 文章 - 0, 评论 - 196,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mysql 带条件的添加语句(insert +where 条件)

语法:INSERT INTO table(field1, field2, fieldn) SELECT 'field1', 'field2', 'fieldn' FROM DUAL WHERE NOT EXISTS(SELECT field FROM table WHERE field = ?)
select后面就是insert into 语句中的values后面的值;
DUAL(mysql中的关键字)是为了方便那些要求所有SELECT语句都应该具有FROM和其他子句的人。MySQL可能会忽略该条款。如果没有引用表,MySQL不需要从DUAL。

posted on 2021-06-10 20:20 Benjamin 阅读(21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数据库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