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职C++

不能停止的脚步

  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63 Posts :: 7 Stories :: 135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常用链接

留言簿(28)

我参与的团队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centos 安装nodejs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源码,第二种是二进制安装。 
Linux系统一般来说,不追求新,而是追求稳定。centos 下的软件往往不是最新的,却是相对比较稳定的。我想这也是我们很多人选择centos的原因。(最重要的一点,是用习惯了centos或rhel)

现在Node.js已经8.1.2的,发展很快。如果用源码编译至少需要gcc 4.8.x或clang 3.xx,对于centos 6.x(默认是gcc 4.4.x)是一个麻烦的事,如果你仅是使用nodejs,nodejs编译时间又比较长,所以我这里还是倾向于二进制安装。

本身centos的yum默认是不带的node的安装包的,所以需要第三方方法。 
大家可以看这个网站,https://github.com/nodesource/distributions

上面提供了ubuntu,debian,linux Mint,还有centos(rhel)等安装方法。 
我这里,使用安装 nodejs 8.x 
所以内容如下

#要求在root下执行 curl -sL https://rpm.nodesource.com/setup_8.x | bash - yum install -y nodejs
  • 1
  • 2
  • 3
  • 1
  • 2
  • 3

很简单,我在centos 6.x下就完成了node.js 8.1.2的安装。

posted on 2017-06-20 09:43 冬瓜 阅读(76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原创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